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82|回复: 0

楼市风雨欲来:住建部2道“急令”落地,9万开发商开始昼夜难眠?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7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3
发表于 2020-5-8 02: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初以来,不少媒体报道都是喊涨楼市声一片。这个节骨眼里,在看待房地产问题上,我们到底是应该防止房价大跌还是大涨?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市值达到了450万亿,直接比欧美发达国家还要高出10倍不止。踏入4月份后,深圳、杭州楼市更是被不少媒体轮番报道,尤其是深圳,一部分投资炒房人“巧借”疫情期间国家对中小企业“贴息”政策,利用统购统销形式在短短3个月内将整个市场房价推高100万,某楼盘开售不到8秒就被抢购一空,就连旧日消失许久的“喝茶费”也重新出现。

面对频频出现乱象,中央罕见发出整治定调,要开始对楼市“下重手”了,住建部分别在4月13日、16日短短的4天内发出2道“急令”,开始收紧楼市渔网——房产税或许会随之落地。
房地产市场风雨欲来,住建部4天下发2道楼市“急令”。
如何抑制楼市投机、防止房价借机抬头成为目前调控重点,特别是在目前市场经济大萧条下,继续过高的杠杆风险更容易引发“次贷危机”。

4月13日,住建部下发《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报告,推进全国网签备案联网。4月16日,住建部黄艳副部长表态,将城村“房屋旧改”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并非所有城市都像北上广深有着完善产业体系,大部分2线甚至3-4线城市只有依靠不断拍地发展楼市,才能使得城市GDP、基建在短期内得到提升,所以大部分城市仍遵循着“拍卖地——建房子——扩大内需经济”循坏,所以中央罕见定调就是决心整治楼市乱象,住建部的“急令”包含很大信息量。

首先是加快今年全国房产备案“一张网”建设。根据住建部报告规定,各城市住建部门要开始推进“互联网+网签”做法,对辖区内新建、存量商品房进行登记核查建立基础数据库。在房说君看来,住建部是希望通过这个手段进行网签即时备案信息,将购房者信息登记在案后就能即时查阅个人名下房产状态,在报告中有一句关键话语“为国家调控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简单说明就是不管是房产税还是房屋空置税,没有具体数据怎么实施?
其次就是住建部专家提出的“旧改保障房”方案。作为2019年楼市大事之一“旧改”牵动广大老百姓的心,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仅去年全年在全国范围内对1.9万个老小区进行旧房改造,涉及月360万户人;今年将加大到改造约4万个老小区,将有700万户受益,随着“旧改政策”被纳入保障安居工程,房说君相信旧改老房子将会逐年翻倍。货币化棚改催生许多村民到城市买房,虽然消灭了存量房但也推高了房价,“旧改”接替“棚改”只对原先小区改造并不产生新需求,老小区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得到更新,无疑使得原先房产再升值,哪个业主还会再出去买高价房呢?

在房说君看来,住建部的这2道楼市“急令”一旦落地开始实施,无疑会让楼市“风雨欲来”。
中央罕见定调,堵死1条“买房路”,房产税要开始落地了?
房地产市场目前状况如何?楼市“禁售令”虽然已解开且慢慢回暖,但大部分购房者都是年前有购买意愿刚需,成交量少、经济持续萧条下,就断定楼市回暖未免太过武断。根据安居客调查标高显示,受“冠毒”影响有超过60%购房者认为房价还会继续跌,40%人群暂停购房计划,楼市观望氛围严重。

目前有多少家房地产开发商?经济学专家黄奇帆就曾公开表示,目前我国房地产企业达到了9万家。所以房产税真的落地,会有多少开发商和炒房者将开始彻夜难眠?
每年被大家提及最多的便是房产税、空置税、房东税等“楼市3大税”,但次次都无法顺利征收,房说君以为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全国网签备案没有“互联互通”,不少人利用假离婚、转移他人名下等楼市来规避从而实现囤房目的。如何实现长久有效调控,其实答案已经很明显:落地房产税,国家只有堵死投资炒房者这“1条买房路”房价才能得到实质下降。
出台房产税已是中央不得不发的楼市整治手段,根据相关报告在今年11月1日起将开始全国人口第七次普查登记工作。

请注意,本次普查除了辖区内老百姓家庭状况外,与以往不同的是还会查询每人名下的房产状态。房说君以为这与住建部发布推进全国“1张网”建设主张相互呼应,查人的同时也把查房数据收录,背后隐藏的深意就是为房地产税落地进行“保驾护航”。
10年时间,老百姓购房杠杆率上升到了35%;与此同时国内空置房数量却达到3.11亿套,所以我们并不缺房住反而是数量过剩了,为何这么多人还买不起房?在房说君看来,主要是因为楼市的投机情绪过于严重导致大量商品房被囤积,让市场出现“物以稀为贵”现象推高房价,后来进场百姓本来就严重不足所以更买不起房,土地是房地产发展的根本,以“旧改”接替“棚改”不再拆迁产生新土地,查人、查房、完善房产监控,为房产税、空置税落地提供决策数据,堵死了投资者“1条买房路”才能让有需求老百姓买得起,房产税要落地先决条件就是全国房屋备案“1张网”完全化。

很明显,中央罕见定调为房产税“保驾护航”,房说君相信在11月第七次人口普查后会有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答案,9万开发商以及投资者将要开始集体彻夜难眠了。
房说君有话说:经济萧条下大家收入锐减,在买房等大型投资都会谨慎对待,不管国内如何喊涨楼市声都于事无补。房说君以为,今年加大投资力度的“旧房改造”将会重新开辟城市发展道路,与增长35%的杠杆率、3.11亿套空置房新城更鲜明对比,而抑制楼市投机情绪最有效方法就是将房产税落地,建立空置房税、房东税等长效机制。
本文所用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文章为“每日房说”原创,严禁转载抄袭,发现必深究。(撰文:房说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