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69|回复: 0

仙女有很多种,真把美食做成画,把日子过成诗的,才更仙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7
发表于 2020-5-8 07: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就要美翻天
文图原创 / 尽色

我的朋友圈里,住着一群仙女,长得仙气也就罢了,还个个天赋异禀。
比如说修篱种菊,那是花天花地,云蒸霞蔚,看一眼她们家的垃圾,都要挪不开眼睛,全是姹紫嫣红堆就;比如说摄影,很多时候要盯着照片发呆,不敢相信是手机拍的,那光斑那景深那构图,只有自叹不如;还有她们做的美食,我就只会一句:“舍不得吃”。
单项冠军已经了得,这几项集于一身的,还有个叫“酒窝”的仙女。

酒窝约我们去她的花园赏花品美食,在她花园最美的季节。“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但黄四娘家没有欧月,没有开得这么惊天动地的欧月,看一眼就香了眼睛。
在我眼里,比花香更香的,还是美食。
说到美食的香,酒窝笑得花枝乱颤。前几天酒窝家改造烘焙间,施工的工人很奇怪:“你们家这是什么箱子呀,怎会这么香?”那是酒窝经年累月烘焙美食的烤箱。傍晚的时候,酒窝担心工人们饿了,一人切了一片点心给他们,没想到,工人吃完了,自己又去动手切她烘焙的点心……
我在想,这样失态的事情,我会不会忍住不做?

事实证明我可能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在欣赏她家花园的时候,我一心惦记着她会做什么给我们品尝?听说是杯子蛋糕,虽然分量不大,但是,蛋糕表面那脆脆的一层,是在店里品尝不到的;听说酒窝用的淡奶油,是最好的牌子,那一定会有更浓郁的香味吧?
欧月如锦,怎奈吃货不解风情;岁月清浅,馋虫无视此间风月。
酒窝的装备很齐全,电动打蛋器、揉面的厨师机、做面包的发酵箱、称重器……我想,她是由衷地爱花,做点心的当儿,也时不时拨弄一下切花,俯身去感受一下花香。


酒窝说,我们的到来,给她带来了好手感,好久没有蛋黄起得这么完整和饱满……真正完工的杯子蛋糕,与鲜花配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还是看呆了。
走过长亭短亭,看美食亦如美景;听花开的声音,怎抵心如素莲般安静?




且品且神迷,没想到,今天还有更大的彩蛋在等着我们:酒窝听说,我家中少年要迎来大考,分享给我们一份“考试餐秘籍”,不仅营养搭配完美,更有动了心思的好寓意。
无以为报,还是分享给读者们吧。
比如香煎小牛排,取的是牛气冲天的意思,让孩子们精神抖擞去迎考;比如配菜的橙子,谐音马到“橙”功;比如海鲜意大利面,有顺顺利利的祝福;比如蛋糕卷,寓意步步“糕”升;比如草莓的搭配,那是希望孩子有个“莓”好的未来;比如烤鸡翅,那是祈愿孩子展翅高飞……




这些美食看似简单,里面深蕴着一位神仙妈妈的良苦用心。
酒窝看着女儿学业很繁重,为了给她摄入足够的营养,以前从不下厨的酒窝,开始走进厨房,而且琢磨起很费事的烘焙。
因为女儿饮食习惯偏西餐,却又不太爱吃蔬菜,她一开始用蔬菜汁揉面做中式点心,慢慢地,学会一些西餐的做法,又想方设法地把女儿不爱吃的胡萝卜等打成茸、切成丝,和她喜欢的鸡丝、牛排、意式浓汤等搭配,每餐又变着花样地把水果凹出造型……


也许是酒窝天生就有做美食的天赋,也许是一片拳拳之心,她做的美食,不仅好吃,而且富于仪式感。也许,这才是她眼中的生活。
酒窝喜欢用鲜花点缀美食,她相信,美美的早餐和她的花朵一样,会点亮美妙的一天,甚至是赋能孩子美妙的一生。

文图原创
感谢转发
部分图片由酒窝提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