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抄底消费医疗,出场抄底科技,再抄底证券,怎么做到的?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9 01:3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经大V新入驻,点右上角关注,可以及时收到我的消息。交易日两点半基金操作分享,实时大盘精析与外市解读,假期不间断输出小白也可接受的干货。】
【近期战绩,2650回怼空头,磨底阶段抄底逃顶再接回,消费医疗高位出场,统筹仓位,科技超仓,证券近期超仓,继续踏准节奏吃满行情!】
文章构架简述:
大家好,A股近期的现状,无非三种。
一种是听信一些所谓噱头言论早早出场,打脸加肉疼,加入噱头言论阵营,盼着大盘跌。
一种是相信依据得出的短期仍有修复高位,但在布局上出现问题。极端处理的配置,一旦市场和想的不一样,那么还是难受。
还有一种老手,控仓高抛低吸,主力不动我不动。
本篇文章是聊布局,也是聊干货,再和大家谈谈,不同板块布局上需要注意什么。
文前提示:投资有风险,买基需谨慎。投资首先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本文仅为自己投资心得的分享,不可作为投资依据,我仅分享我的多年投资经验和布局思路。
涉及的一切基金等内容,都非推荐,只是举例需要,还存在更多更好的种类等着大家去发掘。
点关注,便可看到我的经验分享;点赞和评论混眼熟,后面有疑问可以多交流。
我们投资肯定是要盈利,但不存在只盈利不亏损的好事情,我们能做的一个风控,一个追寻机遇布局,等待收获一刻!
如果觉得我对你的分享有帮助,那么加关注,常赞评,一起努力吧!
布局
回顾近期操作:科技题材逢低统筹仓位布局,磨底阶段做小波动再接回。目前超仓在场吃满短期行情。
消费题材底部布局,白酒季报落地后补上底仓。目前底仓在场复利。
医疗医药题材几波抄底逃顶,目前底仓在场不动。继续复利。
券商概念题材逢低低吸,甚至量化布局点位,前期8.5层重仓,近期看好再开一只2层入场,整体超仓在场,盘中风吹静待吃肉。
传统板块低位埋伏到位,目前还需等风来。
油市替代品先人一步,全球油市回升,不断抹亏。
【定投类】
【油类相关】纯油关门,我们替代品主要是能源+金属混合。计划继续日定投。
隔夜贵金属和全球能源上扬,晚上更新净值摩根资源和华安石油上涨。

【A股相关】近期定投上,没能找到布局点位。主要是写操作贴后不会随便更改,队伍大了做决定更改很多人跟不上,所以一般以2:30的指标判断。
但大家个人操作上可以根据尾盘动向选择布局抑或加减。
这两周情况没有找到符合规则的入场机会,好在我们规则够强,前期定投+补投,筹码已经非常重了,继续复利等待低吸点位和择止盈点出场。

【科技板块】
概况
早盘科技题材内部分化,半导体涨幅不及预期,但其他题材走高。主要还是主力资金动向的分化问题,软件流入居前,电子元件流出居前。

具体到布局上
个人:
目前我们总仓位80%在场,50%+超仓科技吃满行情,而还有18%仓位做统筹风控,我个人认为短期修复行情仍在,所以大概率不T,持基待涨。后市涨了,继续复利;后市跌了,浮盈在,甚至风控仓位还能补,问题不大。
哈哥,前面没跟上,还能不能加?
能加的时候,每次都有提醒,甚至话有点说满:底部不加,高位拿什么做T,话都说到这个份上,甚至科技行情开启的前一个交易日都提示能捞点货,还不敢加的,现在才问能不能追,我不好给建议。
但不给又不行,一个思路,至多2层底仓入场。有仓建议不追,想追也可、做好风控和短期回撤的准备。
其他情况的朋友,建议半仓以上不要追,半仓一下仓位不要追过半,比较不是底部满上仓位,短期若遇到调整怕大家心理一关过不去。
目前形势依旧不稳,外面增速没有降下来。
短期看涨不是代表一定涨,更多的上涨趋势是波动上行,我们浮盈在的遇到回撤还是赚,但你追入就是亏本金,所以非常强调低吸的重要性。考虑好,下次注意别被一些其他噱头忽悠了。
哈哥,我是后面跟的,诺安赚了20多个点,要不要卖点?

羡慕,我是当初判断出现偏差,科技没逃顶,所以浮盈仅10多个点。
但我们整体上看不少已经盈利,底部补的其实10-20%左右的浮盈了,那么做T止盈没有任何问题。
我个人上还是比较偏冒险,也和我近期仓位都在底部加的有关,还有一个风控,仓位统筹的问题,近期的变盘信号包括盘中科技再度走高,更大的可能是一个短期行情的开启,所以我还是持基不动为主,防止T飞。
而对于整体仓位已经满上了,我还是建议T10-20%流动性仓位做风控,这个钱不能赚,因为一旦遇到极端情况,就彻底没得翻身。
回归你的问题,盈利达预期就T,半仓以上T到半仓左右没什么毛病。半仓以下可以考虑不动。
【医疗/医药】
概况与布局
医疗医药还是一个防守题材的位置。早盘科技冲高回落,防守题材走高。
但券商发力指数上扬,医疗医药立马泄气震荡,这就是一个所处位置的问题。
待到全面行情开启后的分化,我个人认为还是不低概率又调整可能,所以还是建议看好的底仓不动复利长线,短期波动的仓位择高出场。
我们20-30多个点的浮盈已经非常可观,静待下次调整择低再薅羊毛。

【消费】
概况
和医疗医药差不多,科技回落,防守题材就走高,但白酒上行,和外资入场和前面修复不及预期有关。
好在我们季报后择阶段低位把看好的底仓补上了,现在就是静待大板块调整再择低补仓。

具体到布局上
底仓不动,波动仓位择高出场。
现在没有朋友诟病我为什么节前白酒和食品饮料等调整后我就把底仓补上吧。我们尊重季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落地后,没有新风险,那么该接回就要接回。更别提我们换仓非白酒消费,盈利更可观。

【证券公司】
概况
券商是为数不多我给了个量化标准(大盘点数和指数点数),且节前我们布局至重仓。
科技起飞后指数发动机证券依旧不动,那么基本判断短期有一个强势反弹,我们周三专门开一只超仓了。
目前的情况,对得起大家的信赖吧。不仅消费医疗肉吃了,科技肉吃了,证券肉也不放过,后面还有。

具体到布局上
窄指上,指数800点以下逢低布局,800-850点以上择高位出场。
宽指上,大盘3000点以下逢低布局,大盘3000点以上择高位出场。
目前低吸到8.5层重仓,还是不错的。
看下午尾盘表现,我们已经低位布局,对于一些没敢跟的朋友,一定想买看尾盘涨幅,不大就底仓上吧。
【传统板块】
概况
等行情全面回暖的传统板块轮动+新基建风。

具体到布局上
基建工程:
底仓在场的尽量不动,等有大的回撤补仓;基建工程更多的是一个冷门的传统板块,还是需要新基建风吹起来,轮动一波拉涨,我们再择高出场。
煤炭:
准备波动回本,没仓朋友不要跟,有仓的注意磨底被埋的风险。
午后走势简述前瞻
还是老问题,没有确定全面回暖(需要尾盘证券再度上扬)之前,冲高对应大的抛压,所以大概率会有下拐的趋势。但洗盘差不多后,基本上就要二段跳了。
这行情,值得大家点一个赞吧
#股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