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詹姆斯跟他组合历史第2!没他的总决赛全被横扫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9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9 19:3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谁是詹皇身边真正的带刀侍卫,这个问题在此前有多个答案,但近日美媒挖掘出一个有趣事实,却让答案昭然若揭。原来,但凡没有詹姆斯 - 琼斯在身边做队友的时候,詹姆斯效力球队在总决赛中都被横扫了。
这 2 次分别是 2007 和 2018 年。2006-07 赛季琼斯还在太阳,詹姆斯率骑士打入总决赛,被马刺 4-0 横扫;2018 年,琼斯退役,转而出任太阳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结果詹姆斯率骑士再入总决赛,又被勇士以 4-0 横扫。


其实,不管是在骑士还是热火,名字里也有一个 " 詹姆斯 " 的琼斯就和詹姆斯本尊形影不离。从 2011 到 2017 年,詹姆斯实现了对东区连续 7 年的统治(后延续到 8 年),琼斯全程参与,携手詹姆斯夺得 3 冠。谁是詹皇身边真正的带刀侍卫还用问吗?
现年 39 岁的琼斯于 1980 年 10 月 4 日出生于迈阿密,在佛罗里达当地上高中读大学,直到 2003 年选秀中在次轮总第 49 顺位被步行者选中,才首次离开家乡。
生涯前 5 季,琼斯上演了一部次轮秀在 NBA 艰难立足的好戏。菜鸟赛季他伤病不断,仅出战了 6 场,合计 26 分钟。第二季步行者和活塞爆发震惊天下的 " 奥本宫事件 ",琼斯却因祸得福,在阿泰斯特和史蒂芬 - 杰克逊被禁赛后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并成为队内三分第二准的球员,39.8% 的三分命中率在联盟也可排第 25 位。


2005 年琼斯被换到太阳,2 年后离开。在此期间,他缔造了 2 项纪录,其一是 2005-06 赛季每百回合失误率(5.23%)创 NBA 球员单季最低纪录;其二是 2006-07 赛季连续命中 45 个罚球,创赛季纪录。
在开拓者短暂效力一季后,琼斯在 2008 年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并和家乡球队热火签约。在这里,琼斯继续强化着自己作为出色三分投手的角色。在 2010-11 赛季,三巨头组建的首季,琼斯在出战场次、三分球总出手和命中数上皆领衔全队。此外,他的百回合失误率(5.27%)是该赛季最低,在 NBA 史上也可排到第二低。一个高产且不犯错的射手,就此浮出水面。
如此琼斯自然也收到了 2011 年全明星三分大赛的邀请,而他不负众望,在三分大赛上一举夺魁。2011 年冲击总冠军失利后,热火为他送上一份 3 年 450 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将他和三巨头,尤其是詹姆斯牢牢绑定在一起。


热火连续获得 2012 和 2013 年总冠军。2014 年冲击三连冠未果后,琼斯应重返克利夫兰的詹姆斯的邀请,加盟骑士。在 2015 年 12 月接受名记 Dave McMenamin 采访时,詹姆斯曾给琼斯戴上了两顶高帽子:" 我最喜欢的球员 " 和 " 我最出色的队友 "。队友乐福也将琼斯称为 " 我合作过的最棒的队友 "。
2016 年骑士在总决赛 1-3 落后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以 4-3 战胜勇士,夺得队史首冠。2017 年,琼斯生涯最后一季,他又随骑士闯入总决赛。


在 NBA 史上,携手连续 7 次闯入总决赛的二人组,在詹姆斯和琼斯之前,也只有凯尔特人王朝时期的比尔 - 拉塞尔、库西、K.C。- 琼斯、汤姆 - 海因索恩和弗兰克 - 拉姆塞等。
转行为太阳副总裁后,琼斯和詹姆斯的友情也并未中断,甚至他还会再次 " 助攻 " 詹姆斯。
2018 年 11 月 4 日,太阳提前买断泰森 - 钱德勒,让 " 拳王 " 加盟湖人为刚西游洛城的詹姆斯 " 助拳 "。这令联盟各队惊诧莫名,毕竟 NBA 球队不会在赛季刚开始时就买断球员,怎么说也要等到隔年 2、3 月。连钱德勒自己也惊讶不已:" 说实话,我没想到买断会发生在季初。"


当时就出现了流言,称琼斯是这一切的幕后推手。知名记者肯 - 伯格发推调侃称:" 如果魔术师约翰逊仍认为是他在运作湖人,那他这回可得好好反思下了。" 伯格透露,是詹姆斯向琼斯求助,后者才加速了和钱德勒的买断谈判。这也得到了 McMenamin 的确认。
对于琼斯的好意,詹姆斯也心存感激,甚至表示如果未来他经营一支 NBA 球队,会在管理层给琼斯留下一个位置,并打趣称琼斯需要在合同中添加随时可跳出合同的选项,以备他随时召唤。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都曾在和詹姆斯会面时调侃称,关系好得像穿一条裤子的詹姆斯和琼斯应将各自的名字串起来。
熟悉琼斯的人会说,在场上总是以三分球一剑封喉的琼斯,在场外却很内向,不善言辞,更不会溜须拍马。但他之所以能打动詹姆斯这样的超巨,并成为莫逆之交,还能在退役后迅速入主太阳高层,靠的却是他的真诚和朴实。
有一句话评价球员时代的琼斯再合适不过:" 人家追着总冠军戒指跑,琼斯却是被总冠军戒指追逐的男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