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26|回复: 0

使科技成为基因,让创新成为习惯——光大信托获批两项普惠金融科技国家发明 ...

[复制链接]

52

主题

52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发表于 2020-5-9 22: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21日,光大信托普惠金融业务领域的两项科技发明专利申请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通过,这是国内信托行业首个普惠金融类国家科技发明专利,也是公司首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科技发明专利。
2019年度,光大信托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共计11项普惠金融类科技发明专利申请,并获得4项软件著作权。公司通过“自建+共建”模式,不仅快速完成了基础科技能力的搭建和优化,更在科技金融的细分领域实现了自主研发系统向合作机构输出科技服务的重大突破。
据统计,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中只有4家在消费金融领域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目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的仅光大信托一家。国家科技发明专利是企业综合科技实力与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发明专利的数量,不但体现了企业的科技硬实力,也体现了企业的科技积累与投入强度。
光大信托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科技能力建设,最大限度确保科技能力建设贴近业务发展需求,让科技创新促进公司业务发展。相比银行、保险和证券行业,信托业金融科技建设普遍偏弱,因此光大信托在2018年提出了“使科技成为基因,让创新成为习惯”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拥抱金融科技,彻底补齐信息科技短板,打造智慧型、科技型金融机构,提升信息科技对于价值创造的支撑作用。光大信托的金融科技建设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快速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公司普惠金融业务规模从2018年底不足20亿到2019年底接近200亿,规模增速几近行业第一。
本次一举获批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光大信托科技成就的一小步,也是公司普惠金融科技建设的一大步。光大信托在国家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领域将持续发力,力争保持国家专利申请数量上的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创新实力,致力于缔造科技基因,融入金融血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