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线豪华品牌4月销量,雷克萨斯位居第一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10 04:4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经过几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中国汽车市场终于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下实现稳步的回升,根据近期多家车企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亦是如此。其中,作为豪华品牌的车型表现更为强劲,从已公布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及沃尔沃品牌来看均实现同比增长。


尽管 BBA 品牌等一线豪华品牌仍未公布最新的销量数据,但相信在当前回温的市场下表现必定优于二线豪华品牌,毕竟也是国内市场不变的定律。而从二线豪华品牌 4 月最新销量数据来看,表现最优的为雷克萨斯品牌,以超两万台的销量位居二线豪华榜单第一,而紧随其后的则为凯迪拉克和沃尔沃品牌。
具体来看,今年 4 月雷克萨斯品牌在华累计售出为 23150 台,同比增长 6%,虽然增长幅度不大,但也要优于去年同期无疫情影响下的市场表现,意味着雷克萨斯已逐渐实现业绩回暖。其中智 · 混动车型的销量为 8,238 台,占当月销量的 35.6%,占比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在 4 月底,雷克萨斯也带来全新纯电动 UX 300e 车型,该车满电续航 400km,售价 36.2 万元 -38.5 万元。


从今年雷克萨斯一季度的表现来看,累计售出了 3.3 万台,同比下滑 12.7%,也说明雷克萨斯在今年一季度整体市场下滑严峻的环境中,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排在第二位的凯迪拉克品牌,似乎自进入 2020 年就已被雷克萨斯远远甩在之后,尽管雷克萨斯未有公布 1-4 月销量数据,但从一季度销量表现来看已明显优于凯迪拉克的 2.76 万辆,后者一季度同比下滑 37.1%。而今年一季度,雷克萨斯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 2.8 万辆,同比下降 25.3%。
今年 4 月,凯迪拉克得销量为 16273 辆,同比增长 14.4%,但 4 月同样远低于雷克萨斯 2.3 万辆,所以本月凯迪拉克销量整体表现还是相对较低的。
从具体车型来看,不管是旗下最畅销的 SUV 车型 XT5 和 XT4 均没有实现月销过万辆,分别为月销 5582 辆及月销 4738 辆。由于 SUV 阵型累计在 4 月占比达凯迪拉克超 7 成,意味着目前凯迪拉克旗下的轿车阵型尽管已实现新车型的完整布局,也未能实现强劲的市场表现。或许以目前 CT5 及 CT4 车型的终端优惠仍未能达到消费者的意愿,从而使得消费者仍有很大观望情绪。


至于沃尔沃品牌的在 4 月表现则相对稳定,通过 " 以价换量 " 的模式在当月也实现销量的大幅增长,4 月份在中国地区售出 14,724 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上涨 20.8%,成为品牌之下唯一实现增长的地区,也占据了全球市场的 50% 的比例,可谓表现恢复较为出色。
从具体车型来看,最畅销依旧为旗下的 SUV 车型,其中 XC60 的销量最高,而紧凑型 XC40 及中大型 SUV 并没有太大差距。而在轿车方面 S90 依旧为销量最高车型,但整个品牌下除了中型轿车 S60 实现增长外,全部车型均出现下滑,这也是受于沃尔沃其他多个市场遭遇疫情冲击,其次,S60 则作为最新车型,得到一定销量体现。


整体来看,疫情导致诸多品牌在今年一季度销量出现下滑,这是不可避免的,但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之下,国内车市得到明显回温,其中受换购情绪更高的豪华品牌则能够实现最早反弹。当然,这也不排除是因为豪华品牌在疫情之下,对利润让利的扩大而实行销量的促进。同时,随着市场的回温明显,豪华品牌趋势或将持续强势。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