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69|回复: 0

3号线南延全高架?孙宏斌来南宁,三街两巷2期或明年见,万科养猪

[复制链接]

73

主题

73

帖子

25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7
发表于 2020-5-10 16: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磅/
3号线南延线全改高架?
近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两则关于“南宁市轨道3号线南延线”的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
▲公告内容
从公告中,可以看到两个重点。
第一,3号线南延线北起平良立交站,南至那马站,线路全场约12.7公里,共设6座车站,线路拟采用高架敷设方式,估算总投资约为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南宁交通轨道官网公示的“环评”中提到“地下段2.2km,高架段10.5km”。此次招标却变成“拟高架12.7公里”。意味着地下段不见了?
第二,招标范围为工程可行性研究、选线勘察、地下管线探测、建(构)筑物基础资料调查、地形图测绘、客流预测、环境影响评价等项目。
自从南宁市轨道第三轮规划透露出来后,3号线南延是最先有动静的,可行性研究完成后,或离落地不远了。
扒评:是“万有引力”影响,3号线南延才那么快吗?
三街两巷2期或明年建成
近日,记者从南宁威宁投资集团获悉,“老南宁·三街两巷”项目金狮巷银狮巷保护整治改造(二期)正在拆迁阶段,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5个月,明年或与大家见面。
“老南宁·三街两巷”二期规划范围为东至兴宁路、南至民生路、西至解放路、北至西关路的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为98.06亩。
建筑风貌上,二期和一期金狮巷民居交接的部位,依然采用明清民居建筑风格。从民生路、当阳街到解放路逐渐过渡到民国风格的建筑,恢复解放路传统骑楼的建筑风格。
至于拥有83年历史的新华街水塔,将不会拆除,只拆周边老旧建筑,之后该区域将围绕水塔这座“地标”,建一个水塔广场。
▲二期总平图(来源:高楼迷)

▲二期效果图(来源:南宁晚报)
此外,清真寺、新会书院、两湖会馆、南宁商会旧址等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也将遵照国家有关文物保护规定进行保护性修缮,完整保留建筑的原有风貌。(南宁晚报)
扒评:期待全新的“市中心”三街两巷。
威宁19.7亿拿下青运村项目
5月8日,威宁拿下五象总部基地旁两幅232亩商住用地,底价850万元/亩成交,总价约19.7亿元,楼面价4250元/㎡。
这两幅地,作为2023年青运村项目用地,加上位置比较好,一直备受关注,今日由威宁拿下似乎没啥悬念。
▲土拍信息
▲地块位置航拍(来源:楼盘网)
据悉,广西于2019年8月18日获得国务院批准,承办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并确定将主赛区设在南宁。
青运村就是为服务青运会,供参赛运动员入住而建设的。比赛结束后,项目或以精装现房方式对外销售,地块也需配建幼儿园、中小学。3年后,它会不会成为抢手红盘呢?
扒评:3年后的它,虽是“村”房,但也是住过冠军的房,或许很抢手。
/城事/
龙岗要走“街区制”路线?
继龙岗商务E街区出新规划后,5月6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公布了《关于南宁五象新区龙岗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图则编号LGN-05街区规划维护方案的公示》。
LGN-05街区,位于龙岗南侧,即永福路以东,邕大南路以北,邕大北路以南,龙岗大道以西的围合区域,维护街区的用地面积为141.19公顷,约2117.85亩。
本次规划维护,是LGN-05街区中的南宁学院地块,原05-02地块、05-18地块、05-28地块、05-29地块,以水域和绿地的用地面积只增不减为用地优化调整原则。
▲维护后规划
▲维护后规划
从最近出来的商务E街区、LGN-05街区、LGN-01-06六个街区等规划来看,龙岗未来规划或要走向“街区制”。
扒评:街区制,听起来还挺酷的。
大塘镇规划工业产业园
据悉,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近日编制完成了《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规划,南宁计划在良庆区大塘镇北部,打造一座现代工业产业园,总规划用地面积479.82公顷,其中启动区范围140.95公顷,近期建设范围338.87公顷。
园区内,规划形成“一心四轴三组团”的功能结构。规划结构图显示,产业园的中部为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居住组团,南北两侧为产业发展组团。
拟于近期启动开发的启动区,位于产业园的东北角,除规划有工业和住宅用地外,还配套规划有中小学、幼儿园、邻里中心、医院等生活设施用地。
▲工业园规划图
据悉,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南向产业协调发展平台和南宁“强工业”产业发展创新基地为定位,规划总人口超过6万人。(南国早报)
扒评:最近南宁产业动作挺大。
高新区65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5月7日上午,南宁高新区举行2020年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当天活动现场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65亿元。
所签约项目,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现代服务等领域,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市场前景好。
中金资本运营公司,拟在高新区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广西绿色林业新兴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主要服务投资广西林业集团产能升级相关项目。
中港国际、香港金丽豪、麟祉照明、科索科技、湘衡志达等5个项目进驻园区标准厂房,香港创志集团、叠彩兴达、三正工程、桂昌线缆、揽胜集团等5个工业购地项目分别落地高新区武鸣产业园及高新区中心片区。(南宁新闻网)
扒评:南宁是有产业的,你别不信。
/房企/
融创孙宏斌来南宁谈文旅
昨日(5月7日),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
▲双方会见
鹿心社表示,广西高度重视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将其作为全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力支持、积极推进与融创集团的合作,希望融创集团加快相关合作项目建设进度,实现互利共赢。
孙宏斌表示,非常看好广西发展前景,将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加快在广西投资布局大健康和文旅项目。(广西卫视新闻频道)
5月6日,广西农垦集团会见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携手推动大健康文旅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而2018年12月,广西农垦集团与融创中国西南集团签约三月三文化产业园框架协议,项目位于农垦九曲湾农场相关地块,合作开发占地3600亩、总投资150亿元。(广西农垦报)
扒评:恒大、融创等地产大佬都来了,广西“文旅业”真香。
万科进军养猪业
5月7日,有媒体报道,万科在2020年3月正式成立食品事业部,业务开展初期,主要布局生猪养殖、蔬菜种植、企业餐饮三大领域。
同日,万科食品事业部发布了5个社招岗位,包括猪场拓展经理、聚落化猪场总经理、养猪场预结算专业经理、猪场开发报建专员、猪场兽医等。
实际上,企业跨界养猪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在互联网行业。早在2009年,网易CEO丁磊就喊出了养猪计划,传闻沸腾几年后,网易养猪场在浙江安吉县落户。
无独有偶,2018年2月,阿里巴巴宣布“ET大脑”养猪计划。同年11月,京东也宣布进军养猪业,并和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合作,推出了一套人工智能养猪方案。
此外,房企碧桂园也在农业板块早有布局。
业内人士称,房企进军养猪业,主要因为2019年的非洲猪瘟带火了“猪周期”,猪肉价格一路大幅上涨,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水涨船高。(北京日报)
扒评:有“肉”吃,才活得下去。
◆◆◆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