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广西,为什么桂林比首府南宁更具有存在感?

[复制链接]

66

主题

66

帖子

2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10 16:2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外工作多年,常碰到外省人问我来自哪里,每当我说来自广西的时候,大多数人的反应就是,广西有个桂林,当然,有些人也会说他们知道南宁或柳州,这些人一般是出差来过,但这是少数,还是桂林最有存在感。
桂林的存在感之所以超越南宁,有两大原因。
1、广西的经济欠发达

广西虽然地处沿海,但经济欠发达,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全国的排名中这个位置比较尴尬,大家往往关注的是靠前的或者靠后的省份,排中间的省份关注度往往非常低,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上学的时候,哪些同学最具有存在感,一般是尖子生和差生吧,成绩中等的同学你还能想起谁?
南宁是广西的首府,如果本身没什么硬核之处,广西缺少存在感的话,那南宁自然也跑不了,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山东的青岛和济南,青岛虽然牛,但济南也不是完全没有存在感觉,起码我还记得《济南的冬天》。
2、桂林本身非常硬核
硬核一: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点我觉得南宁不服不行,广西有7个5A景区,桂林就占了4个,南宁目前就一个5A,那就是在广西区内大名鼎鼎的青秀山,不过出了广西,这座山还不如十万大山出名,对了,还有德天跨国瀑布和北海银滩呢,这两也是全国出了名的。
今年五一,不是有外地游客开车2000多公里去银滩结果进不了的新闻吗,试问有人千里迢迢开车去青秀山不?
硬核二: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在桂林山水的基础上,给桂林的名声又狠狠的加了一把分,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桂林米粉是和沙县小吃、四川小吃、重庆小面一样的存在,不过,柳州的螺蛳粉现在也遍地开花了,但在外地,我还没见过南宁的老友粉。
硬核三:桂林历史

大家可能不知道,桂林近年来新增了一张重量级名片——万年智慧圣地!
桂林的历史往上可追溯到12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桂林有个甑皮岩遗址,是华南地区新石器时代早期代表性遗址,大家去桂林旅游的时候,游完了山水之后可以顺便去看一下这个遗址,甑皮岩遗址博物馆早在1978年已经建成并开放了。
大家对这块可能比较陌生,毕竟这涉及到是考古学,相关的资料读起来可能感觉到比较枯燥,但这起码说明一点,桂林的历史悠久、厚重。
说完陌生的历史,我们来说一下熟悉的。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开凿灵渠,使湘江和漓江连通,桂林在当时就成了“南连海域,北达中原”的重镇,这是早在公元前214年的历史了。
桂林曾经是广西政治、文化中心,这段历史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这里就不赘述。
最后我想说:南宁,加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