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8|回复: 0

中国顶住了疫情冲击经济显现回暖迹象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发表于 2020-5-11 04: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面对疫情冲击,中国迅速采取强有力的防控举措,为企业纾困与后期复工复产作准备。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居民外出日渐活跃,复工复产稳步提升,市场人气逐步回升。外媒表示,中国顶住疫情冲击,4 月份出口逆势增长,经济显现回暖迹象。
《华尔街日报》:顶住疫情冲击 中国 4 月份出口逆势增长
《华尔街日报》对此评论称,中国 4 月份出口逆势增长,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引发经济下滑、需求疲弱,并扰乱全球供应链的背景下,这一出口表现令人感到意外。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 4 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 3.5%,3 月出口同比下降 6.6%。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的经济学家曾预估中国 4 月份出口同比下降 18.8%。
经济学家同时表示,中国 4 月份出口数据可能得益于今年早些时候因新冠疫情暴发而积压的订单。报道还指出,东盟作为一个整体,在今年早些时候超过欧盟和美国成为中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抵消了对西方经济体出口的损失。
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 4 个月,中国对东盟、"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进出口逆势增长,对欧盟、美国和日本进出口下降。前 4 个月,东盟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 1.35 万亿元,增长 5.7%,占中国外贸总值的 14.9%。
《金融时报》:亚洲需求回升带动中国 4 月出口反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5 月 7 日报道,随着亚洲需求的回升,带动了中国 4 月出口反弹,但服务业依然不景气,意味着结束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后重振经济仍面临挑战。
报道指出,中国出口量的恢复主要是受到东南亚强劲需求的推动,该地区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随着疫情日益缓和,东南亚的市场正逐步重新开放。海关数据显示,东盟今年前 4 个月的采购额增长了 3.9%。
报道指出,中国大宗商品进口也正在提速。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恢复,1 — 4 月铁矿石和铜的进口量相比同比大幅增长。
相比之下,经济处于封锁状态的欧盟和美国的贸易额分别下降了 6.5% 和 12.8%。
尽管状况喜忧参半,但经济学家们称,这些数字表明,即便仍存在硬着陆的风险,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证明是经得起摔打的。总部位于北京的咨询机构莫尼塔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钟正声说:" 经济有回暖迹象。"
路透社:中国普惠资金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将利好银行长期盈利
路透社引用了德勤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中国内地银行体系风险应对能力已大幅提升,虽然今年业绩受到冲击将无可避免,但风险可控。
5 月 7 日,专业服务机构德勤发布了《砥砺前行,智启新章:2019 — 2020 中国银行业发展回顾与展望》报告。报告通过分析境内 6 家大型商业银行 2019 年的财务业绩,梳理并观察其业务发展情况、经营模式及监管环境变化,并与全球大型银行进行对比,展望了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认为,随着中国国内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企业信贷需求增速上行,预期银行信贷增长将加快。央行释放低成本普惠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资产质量稳定则利好银行长期盈利。
德勤中国审计及鉴证合伙人曾浩表示,当前由于经济周期和疫情造成的叠加影响,导致国际供应链体系受到影响,从而引发产业结构调整及影响银行体系未来的信贷投放布局。但内地银行体系风险应对能力已大幅提升,虽然对业务和业绩的冲击无可避免,但风险可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