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来逛!淄博的“美食街”回来了!

[复制链接]

77

主题

77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11 03:1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月10日(也就是明天)下午5点,位于美食街与健康街交叉路口往北的“黄桑淄味”便民疏导点就要开业了!
以后别再说美食街上没有美食啦!

街景
夜经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和竞争力,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和现代化水平,是城市发展品位的重要体现。发展夜市经济是民生民需,既能提高城市活力,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又能增加群众收入,淄博市拿出既符合实际又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提高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城市市容、环卫等管理水平,打造高质量的夜市经济。
曾经,在被誉为美食一条街的张店健康街,聚集了许多摆地摊的业主,每当天色渐晚,各类小摊小贩陆续出动,麻辣烫、炸串、手抓饼等小吃摊从北到南摆得满满当当,吸引了市民聚集于此。熙熙攘攘的人群占据了原本宽敞的马路,这样的场景是许多淄博人共同的记忆。

街景
“作为地摊最常出现的地方,垃圾散落、扰民、食品安全监管难、城市管理难等一系列问题亟待统一管理,有一个稳定的营商环境,是发展夜市经济的‘刚需’。”在健康街居住了30年的王女士说:“健康街、美食街、王府井商圈这些年来的变化我都看在眼里,在这个商业区街上的大部分摊点配置参差不齐,打造一条‘明星’小吃街既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又为服务业发展提供了工作岗位。”
在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辖区内,健康街北段作为吸引小摊贩聚集、深受市民喜爱的小吃街,已有近20年历史,然而,占道经营、妨碍交通、污染环境等问题成为阻碍这里夜市经济的发展的难题。“流动商户都具备统一的餐饮标识、整齐划一、统一管理,非常期待咱们本地也能打造一条夜市小吃街。” 5月7日晚,看到初具端倪的夜市街区,正在健康街北段逛街的市民杨女士对这条街区未来的样貌表示期待。
“去年,淄博市出台《关于挖掘消费潜力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要求把繁荣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淄博市丰富消费新业态、培育消费新热点、创造消费新体验、扩大消费新供给、增强消费新动力、拓展消费新空间的重要举措,大力开展夜间经济特色街区认定和夜间经济特色街区品牌培育。” 张店区公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街道在改善社区人居环境的同时,成立专班对各地夜市进行学习研究,确定了依托张店“黄桑文化”,在健康街北段打造一个以特色小吃为主题的“黄桑夜市”,把令人又爱又恨的“野馄饨”,规范成群众放心满意的“深夜食堂”。

示意图
健康街作为连接王府井商圈和美食街商圈的关键街道,附近的公交枢纽站、银座、茂业天地、王府井、众城商城、美食街、万象汇、淄博商厦、秀水商城等公共休闲场所为此处带来了大量的人流,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问题。公园街道积极探索,依托现状进行升级改造,将健康街改造为深赋传统文化和张店特色的“黄桑淄味”小吃街。

黄桑淄味
张店古称黄桑店,在美食街西端跨越猪龙河的黄桑桥,是老张店街永久的历史标志。公园街道挖掘当地历史文化,为街区增加“黄桑淄味”的文化底蕴,确定了依托张店“黄桑文化”,以特色小吃为主题的“黄桑夜市”,对街区商业布局进行重新规划和打造,新增了在指定区域内规范经营、统一管理的临时商铺及摊位,精选了多家具有地域特色的美食入驻。既满足市民需求,又考虑到了市容环境。
夜市将规范摊位设置,并设立统一夜市经营标识牌,经营摊位实行统一编号管理,定点定位,统一摆放,摊位装饰做到规格统一、整洁美观、牢固安全,同时,各摊位做到证照齐全,经营者和从业者必须具备相关安全健康证明,在经营中,摊位需自行处理垃圾,保持摊位以及附近1m范围内的卫生整洁,将食品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
餐车亮化、墙体彩绘、主题舞台……长107米、宽7米、总面积约1000㎡的“黄桑淄味”小吃街经过改造,引入了正规物业管理,并对两侧设置统一规范的餐车约60辆进行统一市场化管理。规划齐整、小吃种类繁多、秩序井然、干净卫生成为小吃街的新面貌。

街景
目前,“黄桑夜市”的道路清理、摊位划定、餐车制作、墙体彩绘等基本工作已完成,这处精心打造的美食夜市、文化夜市、灯光夜市、网红夜市将于5月10日正式开市。只要你来到黄桑夜市小吃一条街,将能品尝到即时小吃、特色小吃、张店特色小吃、网红小吃。

街景
各种配套设施的统一,也给夜市提升了颜值。统一餐车,带有推拉玻璃和门的不锈钢餐车上方统一悬挂牌匾,个性定制名牌及对联,餐车广告画面统一采用logo+主打产品画面,餐车顶部装饰冬瓜灯笼,寓情于景,更加贴近夜市生活。而统一餐具的款式、材质,统一形象标签,一方面提升形象,另一方面可以从源头确保包装制品的质量安全和洁净卫生,同时更可以加强“黄桑夜市”的形象印记,做到更好的宣传传播效果。
此外,为了防止扰民,营业时间统一截止到晚上九点半。
【购房资讯轻松享,快来关注乐居网】
文章来源:爱张店
优质内容推荐
房产更名与房产过户有区别吗?常德将新增一个百亩大公园,地址在……830万!淄博要发消费券了!景区、商场……都能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