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虎林:农机装备力量强春耕增添“科技范”

[复制链接]

53

主题

53

帖子

19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11 17:3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无人机水面直接播种方式种植水稻,让农业生产插上“科技的翅膀”。虎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5月11日电 春光正好,农事正忙。在虎林市的旱田、水田里,一台台播种机、插秧机正忙碌着播种、插秧,一幅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在虎林大地徐徐展开。
在伟光乡太平村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两台播种机正在进行施肥、打垄 、播种、盖土......各道工序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据悉,该合作社运用秋起垄,春天深施肥后镇压方式,直接采用大型机械播种。一共15000亩地,预计5月15日之前能够种完 。
虎林市充分发挥合作社数量多、农机装备力量强的优势,加快春播生产进度。5月7日,迎春镇迎春村鼎龙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虎头镇虎头村邢开德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相继开始进入插秧期。
在珍宝岛乡,这里的农民更是让农业生产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小木河村农户马占友今年开始尝试使用无人机水面直接播种方式种植水稻,自家的200亩水田已经使用无人机“水直播技术”完成了150亩的播种。“作为一种耕种趋势,无人机播种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播种更为均匀、产量更有保障,也降低了外雇农民工的疫情风险。”马占友自信满满地说。
目前,虎林市全市总耕地面积258万亩已通过合作社、种植大户全部落实到位,预计旱田播种在5月20日前完成,水稻插秧在5月25日前结束,力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不误春耕,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韩婷澎、刘吉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