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年后,80万的房产和80万的存款相比,哪个更保值?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0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12 05:5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知行合一认为5年后,80万房产和80万存款相比,80万房产更保值。具体原因如下。
一、5年后,80万房产的价值。
房产的价值主要取决于房产随处的地段、地区发展潜力、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房子的品质等因素。
(一)地段及发展潜力。
房子的地段区位是房产价值的主要因素,地段区位决定该区域的发展潜力。同在一座城市中,市中心和郊区的房价差距较大,有的地方相差两三倍倍,比如上海静安区正处市中心,房价为每平15万左右,而郊区的嘉定区房价为每平5万左右;由于学区房越来越受欢迎,所以学区房和城郊房的房价也比较大。市中心地段的房产会随着时间而增值,郊区的房产也会增值。5年之后,房产的价值。
我的朋友王姐,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家在长宁区,她说2000年买房时房价是每平7千,二十年之后,现在的房价是每平9万左右,现在的房价是20年前的13倍左右。

(二)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
除了房产的地段因素之外,还要看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小区绿化环境、物业、车位情况如何,都是判断房产价值的因素。除此之外,还要看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公共交通是否便捷、小区附近是和否有大型商超、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的情况是衡量居住满意度的重要标准之一。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在短期内无法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即使在5年之后,该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可能不会有很大变化。
拿两个小区做比较,其中一个小区绿化环境良好、物业管理人员齐全,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捷,那么该小区房产的价值就要高一些。另一个小区绿化环境一般、物业管理人员确实、疏于管理、周边设施不全、交通不方便,那么该小区房产的价值将要大打折扣。

(三)房子的品质。
房产的楼层、朝向、户型决定着房子的品质,楼层、朝向、户型影响房子的采光、通风,最终决定我们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当然房子户型等各方面越好,舒适度和满意度也就越高,房子的价值也就越高。房子的品质、小区及周边配置设施是短时间内无法轻易改变的,正常情况下,5年之后房屋的品质和5年之前相差不大。
假设小李用80万购买了100平的房产,每平8000元,该房价是兰州的房价。该房产地段不错,配套设施齐全,房子舒适度、满意度都可以。以兰州目前的发展水平衡量,如果兰州按正常水平发展,房价预计可以每年以1000元的速度增长,五年可以增长5000元,那么5年后房子的价值为100*(8000+5000)=1300000元。

二、5年后,80万存款的价值。
由中国农业银行现行的人民币存款利率表,我们可以看到:存5年定期,利率是2.75%,那么5年后80万存款的现金价值为本金和利息的总和,计算公式如下:
800000+800000*5*2.75%=800000+110000=910000元。
由此得出小李80万存款存在银行,5年之后本息和一共为91万元。

三、5年后,80万存款和80万房产的比较。
5年后房产的价值为130万,80万存款的现金价值为91万,两者差距明显,可见5年后房产的价值远高于存款的价值。
综上所述:知行合一认为5年后,80万房产和80万存款相比,80万房产更保值,价值更高。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