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93|回复: 0

房产信息全国联网!房产税一触即发?

[复制链接]

48

主题

48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发表于 2020-5-12 05: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13日,住建部发布了“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的相关意见”,主要讲的就是全国建设个人不动产,全国联网,要求签完了购房合同就立刻网签。网签是什么,说白了就是网上备案,杜绝信息不对称的现象,这就意味着新房、二手房、金融服务以后都要在各自的办公场所直接进行网签备案。

这么做的好处是方便住建部快速了解市场真实情况,让更多地区不能在房价统计上做虚假文章,那么这里边核心就是网签及时备案,全国联网,也就是说只要查你的身份证,你在哪买过房买过几套房一目了然。这个政策一出,其实就是为房产税做了一个铺垫。从目前种种迹象上表明,以后高收入人群想隐瞒个人的财产,那就难了。

第一、全国联网这个已经不是推了一天两天了,我印象中18年就一直在推。
第二、关于房产税的方针政策,叫”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
所以从立法先行来看,你看什么时候跟房产税有关的法律通过全国人大的表决了。我觉得这就是实质性地往前跨了一大步,这才是真正快了。第二个充分授权、分步推进,当然分布推进好理解,就是大家谁准备好了谁上,不一定是全国一块推。充分授权这个,大家要好好关注一下。我觉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产税这个事应该会下放到各省,甚至有一些可能会下放到市一级来定,来具体执行收取。

那么这种情况,如果我在一个城市有20套房,当然没跑了,肯定得被收。但是我如果是在全国多个城市有房,北京一套,上海一套,广州一套,深圳一套,重庆一套,即使全国联网了,到底谁来收呢?如果大家投资对房产没有那么集中的话,对房产税应该不需要那么恐惧。对于我们绝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来说,肯定是房子越多的越有钱的税越多。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