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旁听全国两会,今年国务院的安排有变化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14 09:3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务院今天召开常务会议,针对今年的全国两会,会议作出一个重要部署,看《新闻联播》了解。


国务院:将安排有关部门视频旁听全国两会
国务院今天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工作。会议指出,每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都要列席或旁听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会议,认真听取并及时回应代表和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形势,考虑到目前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情况,会议确定,统一安排有关部门通过视频旁听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各个小组会议直播,全程听取意见建议。
各部门要成立由负责同志牵头的两会工作专班,设置代表和委员热线电话,专人值守。
对代表和委员来电认真记录,在大会闭幕前予以答复。
对人大、政协会议简报中涉及政府工作的事项,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办理。
对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及时回应。


国际锐评:全球疫情大流行,执迷不悟的美国政客难辞其咎!
今天播发《国际锐评》指出,从疫情发生之初就心思动歪、路子带偏的某些美国政客,不仅对本国抗疫的失误失职难逃其责,对全球疫情大流行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内,他们判断失误、处理失策、应对失当,造成国内确诊人数与死亡人数急剧飙升,并导致全球多地输入美国疫情;对外,他们 " 甩锅 " 推责、挑动对抗、抢劫物资、" 断供世卫 "、打压别国疫苗研发……沐猴而冠的这些政客干出的桩桩件件,几乎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少数美方人士,正在彻底沦为人类携手抗疫的 " 麻烦制造者 ",成为全球合作抗疫的最大破坏者。


500 余项
今天,国家发改委联合 17 个部门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 145 家单位,共同启动 " 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伙伴行动首批已推出 500 余项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举措。
23.7 万吨
民航局今天发布,我国民航全货机货运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4 月共完成 23.7 万吨,同比增长 31.1%。
超 413 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 4139794 例,死亡 285328 例。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闻联播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