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82|回复: 0

德国一米其林大厨“不欢迎中国人”,被抵制后果然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7
发表于 2020-5-15 19: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火速道歉但还在狡辩!
德国《莱茵邮报》14 日报道说,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 舟上餐厅 " 主厨让 - 克洛德 · 伯吉尔,近日因为在脸书上写复工通知时声明 " 不欢迎中国人 " 就餐,引发种族歧视指控浪潮。之后,他火速道歉但狡辩自己针对的是 " 中国统治者 ",结果不但没有熄火,负评反而增加。
报道称,今年 73 岁的伯吉尔是德国最有名的厨师之一。他 12 日在自己的脸书主页上宣布," 我们将从星期五开始重新营业……不欢迎中国人 !!!!" 许多网友尤其是华人,很快在这条帖文下留言表达愤怒。许多人指责这是 " 种族歧视 ",并呼吁抵制这家餐厅。尤其是德国政府此前警告不能因为疫情歧视亚洲人,而这位主厨显然违反了该规定。
也许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伯吉尔当天就在 " 舟上餐厅 " 的脸书主页上写了一份声明。他表示,所有这些都是 " 误解 "," 我在我的私人脸书页面上发表了一则漫不经心的通知,这完全是错误的。"" 我确实理解这一说法可能会被误解,而且我伤害了一些人,我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 对此我深表歉意 "。他同时辩称通知不针对中国人,而是针对 " 中国统治者 ",他的餐厅欢迎每个人。
《西德意志报》说,伯吉尔的道歉发表后,网友的回应仍然以批评为主。《莱茵邮报》引述一位读者的讽刺留言:" 他(伯吉尔)解释说,他的话不应被误解,因为他写的‘中国人’指的不是中国人,而是他们的统治者。我不知道这家餐厅在中国的政治精英中如此受欢迎,以至于必须采取这种‘预防措施’。"
杜塞尔多夫是华为公司欧洲总部的所在地,当地还有五矿、OPPO 等中国公司,华侨华人有两万人左右。杜塞尔多夫华商张先生 14 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当地许多华人经常在这家餐厅招待国内和其他国家的业务伙伴,以后应该不会再去了。
《环球时报》记者 14 日联系这家餐厅,餐厅工作人员表示主厨不在,不方便评论,并说欢迎中国人。记者还看到,由于这一事件,这家米其林餐厅在各大网站的评分火速下降,在谷歌评论得分仅 2.2 分(5 分为最高)。
来源:环球时报 - 环球网 / 青木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 青木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