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9|回复: 0

特朗普叫嚣“中国有个疯子”,评论区翻车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发表于 2020-5-21 21: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 5 月 20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推特上 " 发疯 ",污蔑中国 " 甩锅 " 全世界,甚至恶语相向:" 中国一些疯子刚刚发表一个声明,指责中国以外所有人都该为导致数十万人死亡的病毒负责。请向这个笨蛋解释,不是别的,是‘中国的无能’才导致了世界范围的死亡。"
这条推文发出后不久,胡锡进就做出了回应,他在微博上驳斥了特朗普的荒唐言论,还发推还击道:" 我从没有听说中国有这样的傻瓜说出过这样的话。所以我有理由怀疑,这个笨蛋是个虚构人物,他的原型就是你的团队中的某个人,因为你的团队中撒谎者太多了。"


胡锡进微博截图
特朗普推文的评论区也成了大型 " 翻车现场 ",虽然有少数狂热支持者和他一同致力于 " 甩锅 "、攻击中国,但大批网友发出了不满和嘲讽的声音,指责特朗普糟糕的抗疫表现,获得大量点赞。
一位网友顺着特朗普的话讽刺道," 现在这里就有一个疯子正把他的问题归咎于中国:1 月到 3 月增加检测力度、忽视专家、说病毒会随天气变暖消失、声称羟氯喹是‘神药’(其实它不是)。现在超过 9.3 万美国人失去了生命。"


还有网友列举了疫情中特朗普种种 " 迷惑行为 ":" 你 …… 喊口号、打高尔夫、说这是假的、想解散应对小组、不补充物资、说病毒会‘神奇消失’、让人们注射消毒液,你要为 9.3 万美国人的死负责,所以闭上你的臭嘴吧。"


" 你的无能造成了超过 9 万美国人死亡,这就是‘特朗普病毒’。"


" 白宫一些疯子 2 个月来都忽视疫情,他打着高尔夫,喊着‘让美国再次伟大’,带领美国走向 9.2 万人死亡。特朗普要为他的无能和疏忽负责。"


" 要是哪一天能把你(特朗普)给抓进去,那一天应该定为国家纪念日。"


" 让美国重回正轨吧——把特朗普赶下台,然后把他关进监狱。"


还有网友用 " 今天该骂谁 " 的漫画嘲讽特朗普的 " 甩锅 " 行为。




以上图片均来自推特
最近,特朗普和其他美国高官一直致力于 " 甩锅 " 中国,美国一些政界人士指责这种行为是在转移注意力,掩盖特朗普抗疫不力的事实。
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 19 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国国内和世界许多地方扩散蔓延,当务之急是团结合作、挽救生命、恢复经济,我们奉劝美方少数政客停止甩锅推责,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经突破 490 万,其中美国为疫情最严重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 1551102 例,累计死亡 93416 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