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劳斯莱斯的“对开门”设计很稀奇?其实这些车都有用过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22 10:0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道大家有没想过,为什么莱斯莱斯会采用独特的对开门设计,目的就是为了与众不同这么简单吗?其实不是。劳斯莱斯设计总监伊恩回 · 卡梅伦谈到对开式设计时说:" 这样是乘客进出的最佳方式 "。


毕竟作为劳斯莱斯的设计总监,伊恩回 · 卡梅伦的想法必然和其他传统的汽车工程师不同,因此从他口中说出这样一句话,一点都不让人意外。但相对的,笔者认为在这句话前面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需要一个能时刻为你带来周到服务的司机,才能达成所谓的 " 乘客进出的最佳方式 "。


我们都应该知道,买劳斯莱斯幻影或古斯特这类车型的人,大多数都是充当老板的角色,日常出行大多配有司机,自己则只需在后排舒舒服服地享受即可。但为了能够让这些老板更显从容和气派,对开门所带来的气势感无疑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但实际上,这种对开门设计并非是劳斯莱斯独有的设计风格,古往今来,其实有不少的汽车都采用过这种设计,只是它们所追求的并非是劳斯莱斯想要展现的这种气派,而是另有所图。
丰田 FJ 酷路泽



FJ 酷路泽于 2006 年正式推出,是基于普拉多平台衍生的车型。在当时,FJ 酷路泽就已经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但是由于后门尺寸不大,因此乘客只能从前排座椅后方的空间进入后排。当然,FJ 酷路泽采用了对开门设计,也只是为了妥协车身比例,而并非它的卖点所在。对于 FJ 酷路泽来说,它所具备的强悍越野能力才是众多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尤其是对于越野爱好者而言,更是神级车型的存在,因为 FJ 酷路泽根本不需要你去更改什么,仅仅加装一些特殊的越野配件,就能让你获得超强的越野能力。


FJ 酷路泽的外观设计拥有相当复古的风格,因此在众多越野 SUV 中显得独具匠心。此外,FJ 酷路泽在动力方面搭载 4.0L V6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 272Ps,峰值扭矩 380N · m,配备四驱系统并采用分时四驱来应对不同的越野路况,仅从数据上已经让人心动了。但只可惜国内玩越野的消费者不多,而且其定位并不适合目前追求舒适的国内消费者,在加上排放限制等因素,因此 FJ 酷路泽一直都没有国产,因此想要购买这款车只能支付更高的资金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购买。


马自达 RX-8



马自达 -RX8 第一次在 2003 年展出的时候,其外形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马自达 -RX8 没有继承第三代马自达 -RX7 锋利的外形,相反之下则显得较为圆润。虽然马自达 RX-8 也是采用莱斯莱斯的对开门式设计,不过开启的角度却相当狭窄,如果想要后排乘客从容又优雅地上下车是绝对不可能的。


另外,熟悉马自达 RX-8 的都知道,它采用的是转子发动机,而该发动机并不是一个普通消费者可以承担得起,因为转子发动机的耐久性不高,且磨损方面的确比普通的车子更快一些。如果你按照 " 正常车辆 " 的保养方式来对待它的话,那可能很快就需要从日本订件重组发动机了。


马自达 MX-30



当我第一眼看见马自达 MX-30 的时候,从它饱满的车身腰线给我的感觉确实有点像马自达 RX-8,加上它又延续了马自达 RX-8 的对开门设计,因此马自达 MX-30 很有一种轿跑 SUV 的感觉。其次,马自达 MX-30 并不是一款燃油车,而是一台纯电动车,据悉现阶段在海外上市的马自达 MX-30 仅只有 210km 续航。如果马自达按照这个续航里程能力进入中国,在面对主流电动车时就没有什么竞争力可言了。


另外,相信很多人也没有想到原本执着于内燃机的马自达,也不得不去拥抱 " 大趋势 "。但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如今电动化已经席卷全球汽车工业,而固执的马自达也知道是时候 " 量力而行 " 了。此外,近日有消息称马自达 MX-30 已在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图,且得知在动力系统上,国内版本也将采用 e-SKYACTIV 纯电动动力总成,至于新车是否也仅只有 210km 的续航里程,这个就要等马自达官方作实了。


林肯大陆 限量版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林肯大陆也曾经推出过对开门车型,因为它仅限量发售 80 台,而且该对开门版本仅限在美国本土发售,与中国大陆无缘,所以国内大部分消费没见过也不足为奇。而如果把这款限量版林肯大陆引进到国内,会有消费者买账吗?


虽然林肯在国内热度不如 BBA,但笔者估计,限量版林肯大陆的对开门设计确实令人耳目一新,视觉效果也出奇地协调,因此如果林肯大陆限量版在国内上市,相信会将其产品推向一个新高度,也是在向中国消费者宣布其豪华品牌的定位。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