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4|回复: 0

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1万,圣保罗州公共卫生系统面临崩溃!亚马孙州首府 ...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3
发表于 2020-5-22 11: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海外网援引巴西媒体报道,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8508 例,累计确诊 310087 例,成为全球第 3 个确诊过 30 万国家;新增死亡病例 1188 例,累计死亡 20047 例。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
据央视新闻,巴西疫情的 " 震中 " 位于圣保罗州,圣保罗州总人口约 4600 万,是巴西工商及金融业重镇,该州国民生产总值占巴西全国的三成多。截至当地时间 20 日,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 69859 例,占全巴西患者总量的近四分之一。由于患者众多、增长迅速,目前该州的公共卫生系统岌岌可危。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圣保罗州的官方公报 20 日公布,随着疫情的蔓延,圣保罗州对病床的需求正迅速增长,所剩的重症病床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新冠肺炎患者。如不采取措施,圣保罗州公共卫生系统的崩溃肯定会在三周内发生。为缓解公卫系统压力,政府计划向私立医院租用 1500 张重症病床和 3000 张普通病床。预计租金分别为每张重症病床每天 1600 雷亚尔(汇率按照 1.27 计算约合 2032 人民币),每张普通病床每五天 1500 雷亚尔(汇率按照 1.27 计算约合 1905 人民币)。
圣保罗州从今年 3 月 24 日开始实施隔离政策,虽然疫情有所控制但经济也受到了严重的拖累,据经济学家最新预测,今年巴西的国民生产总值将下降 5.15%,失业率也已经从去年第四季度的 10.9% 上升到今年第一季度的 12.2%,已经对 1290 万人造成了影响。
亚马孙州首府市长:我们的土著要灭族了
不光是大城市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疫情的不断恶化使得新冠病毒已经入侵到了亚马孙地区的土著部落。
据东方网," 我担心一场种族灭绝," 亚马孙州首府、拥有 200 万人口的城市马瑙斯市市长奈托周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
亚马孙卫生当局和土著部落团体指出,随着疫情慢慢渗透到偏远村庄,雨林地区已有 25 名土著人死亡,但在城市地区死亡病例已经达到 100 多人。路透社报道称,虽然奈托已经对眼下疫情的发展表达了担忧,但他透露,总统博索纳罗并不关心土著们的困境,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拯救这些受疫情威胁的人民。
由于亚马孙森林内许多土著与世隔绝,对病毒抵抗力相对较弱,且无法及时获得医疗照护,新冠病毒在这些土著民中传播速度非常快,对他们造成的打击也显得格外严重。


(马瑙斯重症监护室。图片来源:canberratimes 网站)
作为亚马孙州的首府城市,马瑙斯有该地区唯一的重症监护室。该州的一位医生表示," 最近新冠患者的数量增加了很多,我们正在动用更多的飞机将危重病人送到这里(马瑙斯的重症监护室),这是挽救他们生命的最后机会 "。马瑙斯也因此成为巴西第一个用完重症监护室病床的城市。
除了已经造成共百余位土著人的死亡,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报道,亚马孙河流区域有包括巴西、秘鲁、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圭亚那和苏里南 8 个国家在内的 2400 多个原始民族,这些土著人的确诊病例恐怕已经达到了 20000 例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东方网等)
每日经济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