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数据精选:教育部撤销3所高校,百度传闻要从纳斯达克退市再香港上市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22 16:0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22 日数据精选
1. 注意!教育部撤销 3 所高校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教育部办公厅公布本年度省级人民政府审批新设、更名、合并调整、变更办学体制、撤销的专科层次高等学校备案名单。名单显示,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福建警官职业学院、安徽长江职业学院这 3 所高校被撤销。此外,新设立学校 56 所,同层次更名 4 所,合并调整 1 所,变更办学体制 3 所。(中国新闻网)


2. 2020年教育行业中场战事:再不做快手号就晚了
" 上快手做教育 " 已然成为 2020 年教育行业最热门的风口之一。据去年 10 月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 快手教育生态报告》显示,快手上教育类短视频累计生产量已高达 2 亿,教育短视频作者超过 99 万,同比增长超过 100%;教育直播日均观看人数累计高达 1 亿。
起家于搭建公立学校班级圈管理平台的园钉,也在原有业务线之外开辟了 MCN 的业务。但不同于同时运营多个流量入口的 MCN,园钉身上明显有更深的快手 " 烙印 "。王旭告诉界面教育,目前园钉旗下已签约 40 余名入驻快手的老师,在 9 月开学前的目标是 200 个,到 10 月底期中考试前要达到 500 个。
3. 你每天都用到的这个微信功能,已悄悄撑起了8万亿市场
根据《2020 码上经济 " 战疫 " 报告》,疫情期间(统计自 2020 年 1 月 23 日至 2020 年 5 月 6 日)政企个人总用码量达 1400 亿次,人均节约耗时 29.2 小时。其中,腾讯健康码上线至今,100 天累计访问量 260 亿,亮码 90 亿人次,覆盖近 10 亿人口。
2019 年,微信码上经济规模突破了 8.58 万亿元。这也说明,码上经济在疫情之前就已经融入人们的移动生活习惯,只不过在疫情中,它的价值更加凸显。
微信的大数据也显示,微信支付线上交易占比在疫情最严重期间上升迅速,2020 年 1 月,餐饮、零售业线上交易占比是 2019 年 12 月的 1.79 倍和 1.25 倍,其中餐饮业 2020 年 1 月线上交易额比 2019 年 12 月增加了 66.7%,充分展现了码上经济对线下交易的敏捷补位。


4. 80亿美元市值的微博,人多钱少
如果单以 MAU 论英雄,坐拥 5.5 亿月活用户的微博应该是拳打 B 站、脚踢头条,不啻于抖音、快手的存在。但从微博目前徘徊在 80 亿美元左右的市值来看,资本市场已经在用 " 脚 " 表态。
这 80 亿美元市值的背后,是微博月活及日活用户均创下新高,但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下降,单季营收首次出现环比下滑的基础。
5 月 19 日,微博发布 2020 年第一季度财报。利好的一面,来自于财报数据中用户数量的增幅。截至今年 3 月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 5.5 亿,日活跃用户达 2.41 亿。这两组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 8500 万和 3800 万,均创下单季净增长历史新高。
但创纪录的用户数量增幅,并没能给微博带来更多的收益。财报显示,微博一季度净营收 3.234 亿美元,同比下降 19%;净利润为 5210 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 1.504 亿美元,同比下降 65%。(钛媒体)
5. 37位女CEO上榜财富500强,史上最高仍只占7%
根据本周宣布的 2020 年《财富》500 强企业中,有 37 家企业的 CEO 是女性,创下历史新高,超过 2019 年的 33 位。尽管数量有所上升,但总比例仍只有 7.4%,只有 7 位女 CEO 带领的公司冲进了 100 强。名单因缺乏种族多样性长期遭人诟病,今年只有 3 位有色人种女性上榜。
6. 刚刚一则传闻刷屏:百度退市?
21 日晚间消息,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百度正考虑从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以提振其估值,并在香港市场上市。美股开盘前,百度盘前一度跌幅超过 4%。
百度官方对此表示 " 不予置评 ",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是 " 谣言 "。根据此前发布的 2020 年第一季度财报。百度第一季度实现营收 225 亿元,净利润(Non-GAAP)31 亿元,同比增长 219%。百度同时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推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在 2021 年 7 月 1 日之前回购至多 10 亿美元的百度股票。(上海证券报)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脱崯 狄斐 文字编辑:尤莼洁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