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1|回复: 0

岳阳代步车冲入鱼池,男子跳入水中四分钟救出三人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发表于 2020-5-23 17: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嘭!" 一声巨响,打破了岳阳县荣家湾大毛家湖渔场二分场老河口的冷静。5 月 17 日中午,一辆老人代步电动车载人驶出路基,冲入该地 2 米多深的鱼池。听到响声后,在塘边菜地里种豆子、60 多岁的张麦秋娭毑看见车子和着哭声往下沉,丢下手中的东西,火速奔跑呼救。
连续不断的呼救声惊动了住在附近的张小良,她叫醒正在睡午觉的丈夫徐益生,二人小跑至事发地点。徐益生立即下水救人,在四分钟内连续救起车内三人,其中两人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就近医院,所幸并无大碍。徐益生为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了这惊魂的四分钟。
听到呼喊声,他被妻子叫醒赶往事发现场
5 月 17 日中午 12 点半,从事养殖产业的徐益生与妻子张小良刚吃完午饭,准备午睡。" 当时我爱人进了卧室,我打算在沙发上躺一小会儿。" 徐益生说,自己怎么也想不到,他正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时,就被妻子突然叫醒了。
" 大约过了 10 分钟,12 点 40 分左右吧,我隐隐约约听到外面有人叫‘救命’,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做的梦,因为那时候我还是半睡不醒的状态。" 徐益生告诉记者,后来自己是被妻子叫醒的。" 她对我说,‘益生,快起床,外面好像有人在叫救命。’ "
被妻子叫醒后,徐益生立马拿起手机,二人冲出门外,来到附近的河堤上,这才知道,刚才有辆车从堤上掉进水里了。"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只有张娭毑一个人在,当时的救命就是她喊的。" 徐益生随即扔下手机,二话不说,打算跳进鱼池救人。
惊魂四分钟,他救出一家三口
据徐益生回忆,整个鱼池的水有 2 米多深,当时自己只能看到代步车的一小部分露出水面。" 我打算跳下去时,已经有一个 50 多岁的妇女站在代步车的上部,我就先把她拉到了堤上。" 令徐益生没想到的是,这名妇女在上了河堤之后,对他说车里还有两个人,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
这名妇女神情焦急,说话也带着颤抖,徐益生再次跳进水中。" 游到车旁边时,我就把手钻到车里去摸,首先摸到的是一只大人的脚。" 徐益生说,自己拉着脚,想把人拉上来时,却怎么也拉不动。" 估计另外一只脚卡在车的两个座位中间。" 多次尝试后,一名 30 多岁的女性被救出。
" 这名女子被救出来平放在堤岸上时,脸色已经发白,并且好像已经没有呼吸了。" 徐益生告诉记者,此时现场已经来了多位村民,自己交待其中一位村民对该女子进行人工呼吸后,又跳下水救剩下的那名小孩。
二十多年前学习的急救知识派上了用场
" 由于小孩的体型可能比较小,我往车内摸了两次,都没摸到任何东西。" 徐益生说,直到第三次,自己才在靠近天窗的位置摸到小孩的身体,随后,自己抱着小孩,拼命浮出水面,又将他抱上河堤。
" 之后我自己给他做了四次人工呼吸,又把他呛到肚子里的水给排了出来。" 徐益生告诉记者,二十多年前,当时他 2 岁多的小儿子失足落水,被别人救了起来,那时的赤脚医生就教了自己怎么救助溺水者,其中就包括人工呼吸的操作流程。看着小孩逐渐有了呼吸,徐益生这才坐在地上,松了口气。" 没想到二十多年前学习的急救知识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
被救出的除了这名老人外,另外两人是她的媳妇和孙子。徐益生妻子张小良回忆,整个救人过程也就四分多钟。惊魂四分钟的时间里,徐益生连续救了三人。
救护车随后赶到,所幸三人并无大碍
小孩被背上岸两三分钟后,救护车也抵达了现场,医护人员为落水的三人进行了简单处理,随后,媳妇和小孩被送往就近的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所幸,三人均并无大碍。
" 看见救护车来了之后,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徐益生告诉记者,自己给小孩做了一分钟的人工呼吸后,他开始有呼吸了,但是脸色依然比较苍白," 看着护士给他接上氧气管之后,他的脸色立马就变得红润有血色了。"
徐益生勇敢救人的事迹传开后,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扬,不少人都说,这位大哥太勇敢了,短短时间内连续救出三人,让他们都觉得难以置信。" 碰巧我也会游泳,就下水救人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徐益生说。
当晚回到家,妻子对徐益生说," 益生,你还是蛮棒的,当时你是咋想的呢?" 他答道," 当时我就只想着救人,也不知道怕了。" 徐益生说,看见有人遇到危险,自己去救人,这是一种本能。换做别人,他们也一样会跳下去,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件人人都会做的事。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满延坤 岳阳报道 摄影 李响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