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8|回复: 0

徐葵君委员:建长三角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3
发表于 2020-5-24 14: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
" 当前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加之新冠疫情影响,中小企业普遍遭受严重损失,不仅影响复工复产复市,也将严重影响就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徐葵君说,中小企业迫切需要金融支持,但目前融资难、融资贵,以及融资渠道少、融资产品少、融资创新少和融资要求高等,都影响了众多中小企业的发展。
徐葵君认为,尽管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提供了金融服务与支持,但广大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是深感商业银行的服务内容、服务价格以及服务门槛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金融需求。在她看来,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因其特定的金融服务定位,很难对中小企业实行精准服务。
" 近年来中小企业和社会各界对成立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的呼声强烈。这对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促进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促进中国经济强劲有效可持续发展,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 建立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是金融界的一件大事。" 徐葵君说,我们必须看到建立一家集政策指导性与行业专业性一身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国家需要开展全面的调查研究,大量内部的协调论证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等工作,很难在较短时间内很快建立。
因此,她建议分步走,先行筹建区域性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长三角地区是中小企业最为密集、经济最为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财政收入和创造就业贡献最大的区域。她建议首先在长三角地区快速启动筹建全国第一家区域性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
" 长三角地区一体化程度最高,金融较为发达,特别是上海在中国的金融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并享有国家战略地位。" 她建议,长三角区域政策性银行可将其总部设在上海,业务辐射长三角地区。
在徐葵君看来,长三角区域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该区域的广大中小企业与全国各地全网化的经济互联互通,因此长三角区域的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的成立," 不仅有助于促进该地区中小企业发展,而且也可进一步促进区域与区域之间更紧密的经济联系与合作 "。此外,长三角是我国最大最主要的外向型经济区域,这一银行的成立也有助于帮助这些出口外向型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扩大国际交流、提升企业国际竞争。
" 长三角区域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的成立,也能更好的体现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徐葵君说,通过先行先试引领区域性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的建立与发展,发挥深化金融改革和开放创新的试点示范作用,为今后建立全国性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取得经验夯实基础。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张骏 文字编辑:张骏 题图来源:张海峰 摄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