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5|回复: 0

回答“巴铁”记者提问,王毅喊话美军以负责任方式撤离阿富汗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5
发表于 2020-5-24 22: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朱珉迕 孟群舒 茅冠隽 杜晨薇 吴頔 王闲乐 曹飞 顾杰
24 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 " 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 " 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巴基斯坦记者提问,美国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之后,中方如何看待当前的阿富汗局势,将在阿富汗重建中发挥何种作用?
王毅首先对巴基斯坦客机失事造成人员伤亡表示衷心慰问。对于阿富汗问题,王毅说,阿富汗被称为 " 亚洲的心脏 ",对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影响。阿富汗局势快速稳定,应该说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和平,但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 我认为有 5 项紧迫任务需要着手,一是巩固政府团结。我们欢迎加尼总统和阿卜杜拉博士就组成联合政府达成协议,期待尽早实现正常运转。二是搭建和谈架构。我们呼吁阿各派立即停火,早日就内部谈判安排达成一致,以便就国家未来架构进行商讨。三是妥善有序撤军。美军应以负责任方式撤离,避免损及阿富汗及地区国家利益。四是打击恐怖主义。各方应继续着力反恐,避免各种恐怖势力卷土重来。五是争取外部支持。继续改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关系,争取国际社会对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提供更多支持配合。"
王毅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应该坚持三项原则,首先要坚持阿人主导,让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未来,完全掌握民族的命运。其次,坚持和平优先,各方都应避免使用武力来推进实现自己的利益诉求。第三,坚持广泛包容,未来的阿富汗应更加包容、更加团结、更有力量。
" 阿富汗人民有权利摆脱战争的阴霾,追求幸福的生活。作为友邻和兄弟,中国人民一直与阿富汗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我们将继续为促进阿人内部谈判、恢复和平稳定、推进经济重建、参与区域合作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王毅说。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上观政情 文字编辑:曹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