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近乡情更怯!两只珍稀海龟已抵达广东,重返大海还得再等等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6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4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25 19:04: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然)5 月 24 日,现代快报报道了《跨越 1379km!红山动物园送两只珍稀海龟回家》,引发不少市民关注。两只海龟安全到家了吗?5 月 25 日,记者从红山森林动物园获悉,经过 18 个小时的车程,当天上午 9 时 22 分,护送队伍抵达广东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但经过专业评估,两只海龟还要在保护区里调养一段时间,才能重返大海。


△测量海龟背甲长
上午 9 时 22 分,到达保护区后,专业人员对绿海龟和玳瑁进行称重、测量背甲长等检查,然后将它们放入消毒池消毒。" 两只海龟总体上体况健康,但因为长期被人工饲养,体型有些偏胖,在水中的形态不够自由,尾端有些上浮,对它的活动有影响。" 广东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古河祥通过观察海龟在水池里的泳姿,给出了专业评估。同时,他认为,目前海流方向是西南往东北方向,放归会违背海龟顺流而下的活动规律。


△将海龟放入泳池评估泳姿
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夏中荣对绿海龟脱落的龟甲进行了显微镜下的镜检,发现它的背夹下方存在寄生虫," 绿海龟需要进行更细致的检查和治疗,具体是什么寄生虫还要进行进一步鉴定。" 经过评估,专家们建议将两只海龟先在保护区里进行调养,达到野放标准后再放归大海。
据了解,这两只海龟是 2018 年 9 月 18 日,由高邮市农业农村局从居民家中罚没后送往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两只海龟都极其珍稀,其中玳瑁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绿海龟被列为濒危物种。两只海龟何时可以重返大海,现代快报将持续关注。
(红山森林动物园供图 编辑 苏湘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