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宁姑娘刘翠青,亚残运会上夺三金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0-13 13:5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林显威 / 文
今日,记者从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参加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届亚残运会的南宁残疾人运动员刘翠青成绩,斩获所参加的盲人 T11 级 100 米、200 米和 400 米三个项目均夺得冠军,其中还打破了 200 米亚洲纪录。


家住南宁吴圩镇明阳新坡的刘翠青在 10 岁时因一场眼疾失去了光明。这场变故,彻底改变了刘翠青的人生轨迹。刘翠青曾消沉过,正如《圣经》里所说," 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 ",她在 14 岁进入南宁市盲聋哑学校后接触到了田径运动,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拉开了自己运动员生涯的序幕,于 2009 年进入了广西队训练并在 2010 年代表国家队参加广州亚残运会。


初次亚残运会赛场的刘翠青获得了 1 块银牌,成绩并不是非常突出。然而,谁也没想到,刘翠青在四年后一鸣惊人,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至今。
2014 年的韩国仁川亚残运会上,刘翠青狂扫女子 T11/12 级 100 米、200 米、400 米、4100 米、跳远 5 块金牌,一战成名。两年后的巴西里约残奥会上,刘翠青和引导员徐冬林获得了女子 T11 级 400 米、T11-13 级 4100 米 2 枚金牌和 200 米银牌、100 米铜牌,成为中国残疾人明星运动员。


由于成绩突出,这两年刘翠青一直代表国家队参赛。9 月底,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桂林举行,作为南宁队主力队员的刘翠青因要参加亚残运会而缺席,当时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翠青是南宁代表队的主要夺金选手,她的缺席对南宁代表队肯定有影响,但她大家更希望能够在亚残运会赛场上为国争光。果不其然,在 9 日的 200 米比赛中,刘翠青和徐冬林一路绝尘,以 24 秒 67 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同时还打破了亚洲纪录。第二天,刘翠青和徐冬林又以 12 秒 07 的成绩获得了 100 米冠军。到了 11 日的 400 米比赛,刘翠青和徐冬林依旧发挥出色获得了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刘翠青一共参加盲人 T11 级 100 米、200 米和 400 米三个项目的比赛,均夺得金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