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编亲测小米6换电池服务,三年钉子户的老电池衰减了多少?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26 23:0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 3 月,小米推出一系列老设备福利价换电池服务,仅需 49 元即可更换原装电池的,在几轮不同机型的交替活动后,小米 6 终于排上了队伍。
小编也第一时间通过报名排队,但钉子户基数实在太过庞大瞬间电池已缺货,小米回复已经加急生产电池,用户只要报名活动,后续可以凭订单号享 49 元活动价更换。等待了 2 个月之后,5 月中旬终于收到短信,前往授权维修网点进行更换。
一、前往服务网点


更换电池服务可以通过邮寄手机更换或前往线下网点更换等多种方式进行,小编选择了线下网点的方式更换电池。早上 9 点授权维修网点开门后就已经有用户在排队,小编留意了一下超过了半数都是小米 6 用户,咨询前台工作人员得知活动期间这一个授权服务网点,为小米 6 更换电池数量就超过 400 台。
二、拆卸


需要更换电池首先要将后盖分离,小米 6 后盖材质为玻璃,小编之前不小心摔碎了后盖,已经提前订货与电池一同更换。后盖配件费 170 元,单独更换的话还需要拆装等其他费用,这次与电池一起更换免收其他费用。


不到一分钟时间工作人员已经将后盖完全分离出来,左边是碎裂后盖,右边是手机主体部分。


碎裂的后盖摄像头镜框与镜片需要拆下来继续使用,新订购的玻璃后盖不包含这个小配件。


这就是拆掉后盖小米 6 裸机,整体布局还是比较工整的,上面是 NFC 天线框,电池上覆盖的黑色是将处理器的热量横向均匀传达的石墨散热贴。
三、新备件


本次更换的备件为两个,一个是小米 6 电池,一个是小米 6 玻璃后盖。新电池用防静电袋装着避免短路,玻璃后盖则使用红色气泡袋装着避免运输途中碎裂。


配件准备 OK 后盖也已经拆卸,下面就轮到取出旧电池步骤了。原机电池是通过粘附在电池背面的拉胶与机身粘贴在一起,提起电池拉胶慢慢向外拉扯,力度控制适中别让拉胶断裂就可以无损地将电池取出。


新旧电池放在一起,他们的外观字体做工全部一样。看看参数方面。
电池型号:BM39
品名:3.85 伏特锂离子聚合物电池
充电限制电压:4.40V
额定容量:3250/3350mAh(最小值 / 典型值)
额定能量:12.5/12.9Wh(最小值 / 典型值)
制造商: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
旧电池生产日期:2017 年 7 月 1 日
新电池生产日期:2020 年 4 月 15 日


再来看看两片电池背后,新电池自带两条拉胶,旧电池的拉胶已在拆卸的过程中撕掉。电池电压平台为 3.85V,额定能量值是 12.63Wh,尺寸规格为 445872。


旧电池细节放大图。




撕掉新电池拉胶上的保护胶即可装入机身,之后连接插头把石墨散热贴粘回原位,开机测试没问题就可以盖上后盖了,后盖边缘自带粘胶,盖上后施加力度即可自动粘合。


全部更换流程到此结束,因电池缺货订货经历了 2 个月时间,到货后除去排队时间实际更换耗时在半小时左右,小米 6 满血复活。
四、新旧电池容量差距


为测试新旧电池容量差距,小编采用了低功率的 5V1A充电器以充入电量为参考,以判断新旧电池差距。
1、新电池


更换全新电池后小米 6 通过 POWER-Z 监控充电过程,0%-100% 充入了 13.8377Wh,除去充电效率损耗,已知新电池额定容量数据为 3350mAh,新电池的测试数据作为基准系数。
2、旧电池


在前往更换电池之前小编将旧电池以相同的设定跑了一次 0%-100%,充入电量为 11.8876Wh,根据前面新电池基数标定,旧电池容量约为 2878mAh,剩余容量为 85.9%,损耗率为 14.1%。


对老电池进行 0.2C 放电测试,放出容量为 2904mAh,放出能量为 10.43Wh,放电均压为 3.59V。虽然容量衰减不严重,但放电平台已经下降,在面对高负荷场合时,可能会由于平台电压低而导致过早关机,具体表现为明明还有不少电但高负荷情况很快就关机了。
充电头网总结:
小米 6 用户一直被称作钉子户,电子产品新旧交替迅速,作为三年前的数字旗舰,小米 6 骁龙 835 对于复杂一点的应用或是游戏已渐现疲态,2020 年上市的中低端机型使用体验早已超越小米 6,部分小米 6 用户更换电池后是作为备机使用,物尽其用。
小米这次 49 元更换电池服务已经包含了一切所有费用,价格可以说是交个朋友。新旧电池都是飞毛腿生产,规格参数完全一致,整个更换流程上十分方便。通过后续测试后发现旧电池在使用了多年后容量衰减了 14.1%,剩余容量为 85.9%,并且放电平台已经开始下降。全新电池可以很好地让用户恢复满血续航性能,从参与用户的数量可以看到,大部分朋友还是对这个 49 元活动很感兴趣的,顺带缅怀一代神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