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给它机会,收获惊喜——试驾广汽传祺GA6

[复制链接]

287

主题

28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28 09:3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9 款传祺 GA6 的 270T 自动尊贵版官方建议零售价 14.68 万元,这个价钱可以买到轩逸或者朗逸的高配车型,这两款车也是现在轿车销量榜常年的冠军争夺者,那么传祺 GA6 真有和轩逸、朗逸这两款最畅销车型相较量的产品力吗?带着这个问题,小编最近试驾了 19 款传祺 GA6 270T 自动尊贵版。


运动款 B级车的身材




新传祺 GA6 的外观设计和尺寸比原来的车型有了明显的变化,和轩逸、朗逸放在一起时,GA6 的尺寸优势非常的明显。


这不奇怪,传祺 GA6 的车身尺寸比上一代车型大了一圈,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 4981mm/1850mm/1505mm,轴距更是从 2720mm 增加到了 2815mm,可以说从尺寸上完成了从原来的 A+ 级车到 B 级车的升级飞跃!而轩逸和朗逸则是典型的 A 级车,轴距分别只有 2712mm(轩逸)和 2688mm(朗逸),所以毫无疑问,在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上,GA6 是占有压倒性的优势。


从外型来看,GA6 整体感觉很大气,有在任何场合都能压得住阵脚的感觉。


新传祺 GA6 采用了光影雕塑 3.0 设计语言,从前方看过去," 凌云翼 " 家族前脸中网面积更大,内部由粗壮的横向镀铬条幅构成,LED 前大灯组与中网紧密融合在一起。GA6 的 LED 前大灯采用了三颗矩阵 LED 灯,这种设计让人想起了 GS8 的前大灯,已成为传祺车型的 DNA 之一。
此外,前雾灯区的 "T 型 " 造型元素,不仅增加了车的动感,还有很高的辨析度。


转到侧面,可以看到 GA6 并没有采用流行的溜背设计,更加舒展,而且这样也能充分保障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侧面的棱线,配合凌厉的轮毂,则增加了几分的动感。


GA6270T 自动尊贵版的轮毂可谓动感十足。


从这个类似回旋镖形的后视镜 LED 转向灯,可以看出 GA6 的设计真的很上心。


转到车尾,横贯尾灯,上下的横贯渡铬饰条,则更突出了 GA6 的高级感。


总体来说,新 GA6 的外观虽然动感,但又不急进,大气又不会老气,属于那种耐看细品的设计,或者说,是一款适合各种场景的车,就如同一件可以百搭的外套,去到哪里都很和谐。
科技范 好质感






相比外观,新 GA6 的内饰给人感觉更炫酷,科技感十足,而且做工用料考究,非常有质感,如果说在外观上轩逸和朗逸还存在个人审美的差异,那比较起内饰,GA6 就是压倒性的胜出了。


当然,新 GA6 座舱里最抢眼的就是双 12.3 英寸高清大屏了,虽然是两块屏幕,在 GA6 将它们集成在同一个框架内,外面板是同一块,有很强的一体感。这两块屏可同步呈现多媒体、导航和电话等信息,给到用户满满的科技感,一下子也将 GA6 的品调拉高了。


切入倒档时,可以看到呈现的倒车图像确实是高分辨率,效果很好。必须要说的是,GA6 搭载的祺云智能系统,功能强大,包括在线音乐、电台以及软件拓展等联网功能。其中语音识别功能,支持自然语言,识别率高,而且支持的功能也相当丰富。除常规的音乐播放、导航、控制空调、电话外,还可以对天窗、雨刮等进行操作,实用性很好。


简约三幅方向盘,握感感很好,试驾的过程中,用方向盘集成的多功能按键进行各种操作特别的方便,包括定速巡航的设定,也是用拇指自然按就可以,比起传统的专用推杆设定要更加的方便。


也因为中控触摸屏给力,在加上多功能方向盘和语言控制功能强大,因此 GA6 的仪表台上只留下了空调操控健。当然应急灯键必须是物理按键。


而小巧别致的换挡杆,以及模式控制旋钮,则处于传统的位置上,需要操作时也很就手。


物理按键真的不多,有 AUTOHOLD 键好评。


很多车不知道手机放哪里好,GA6 上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中控台下的小储物格不仅有两个 USB 接口,同时还可以无线充电。


这种储物设计,之前基本只在新势力品牌的 SUV 中出现,相当的实用。


试驾版本的 GA6 驾驶员座椅是带记忆的仿皮座椅,触感很好,包裹和支撑性都不错。


副驾驶的座椅也是电动座椅,而价位相当的轩逸和朗逸的副驾驶座椅都是手动的。


后排空间绝对是 GA6 的卖点,2815mm 的轴距下,保证了充足的膝部空间,中间的地台很低矮。此外副驾驶座上还有 " 老板键 ",坐在 " 老板位 " 可以直接调整前排座椅的位置,让自己更舒服:)这在同价位的车型上还真是罕见。


同价位车型上罕见的还有后座除了可调后排空调出风外,更可以调多媒体,为此还有一块小小的液晶屏。


GA6 提供了 " 匠琢鎏金 " 和 " 丝竹之乐 " 两套主题内饰,这次试驾的车型是 " 匠琢鎏金 " 主题,其实用 " 金色 " 内饰搞不好就有夸张、暴发户的感觉,但 GA6 的 " 鎏金 " 则显得很有品调和内涵。


从扶手箱面料都打孔,就可以看出 GA6 对品质的追求。


至于 GA6 的行李箱空间,那是非常的大,完全达到了 B 级车的水准。


在行李箱里,还有个油箱口盖应急拉手,确保能打开加油。
开起来还有运动感






GA6 全系搭载的都是 1.5T 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 124KW,最大输出扭矩达 265Nm。而轩逸采用的是 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朗逸相同价位版本采用的是 1.4T 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和 GA6 相比都处于下风。
GA6 全新装备的都是爱信 6AT 变速箱,成熟可靠,和发动机的匹配良好。


在底盘悬挂设计上,GA6 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设计,而轩逸和朗逸后悬挂都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虽然在直线行驶时没有区别,但在弯道和过减速带这样路面时,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差距就可以明显体验到。


GA6 的油门响应和操控响应,都达到了较好的水准,很容易找到人车合一的感觉。按官方数据,GA6 的 0~100km/h 加速时间仅为 8.8 秒,这相当不错了。


底盘的调校也体现了相当的功力,弯道侧倾控制良好,在绕桩时给人足够的信心。
给它一个机会,给自己一个惊喜






时至今日,自主品牌汽车的几个头部品牌的车型,从产品实力上已经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越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只是在品牌力上确实还有不足之处。做为一位消费者,不妨放下成见,选车的时候也去看看自主品牌的车型,也许当你给它一个机会,也会给自己带来一个惊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