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最大山姆旗舰店在上海开工建设,明年开业,疫情中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5-28 19:45: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山姆中国会员旗舰店项目在外高桥保税区正式开工建设,旗舰店预计 2021 年开业,将为不断升级的消费新经济奠定坚实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两个多月,创造了疫情期间的 " 山姆速度 "。

作为旗舰店,该项目将成为山姆在国内运营的最大独栋建筑,建筑总体量约 70000 平方米,包含国内单层面积最大的山姆店,以及涵盖餐饮、娱乐、生活及教育等领域的服务区域,并提供可容纳 1100 余个会员专享停车位的智能停车场,满足会员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需求,为会员带来全新独特的体验。


该项目选址外高桥新发展南区的服务分区,紧邻五洲大道与东靖路,30 分钟车程可达浦东的全部核心区域和浦西的五角场、新江湾城等片区,交通十分便捷。作为该地块引入的第一个商业体项目,山姆会员旗舰店将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及专业的商业运营经验,进一步有效提升外高桥保税区周边配套商业的能级,不仅为周边 " 三高 " 区域及森兰国际社区提供差异化的生活配套服务,同时也对产业园区进一步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高端研发机构等业态入驻有着重要的支持作用,对推动新发展南区开发,推动自贸区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山姆会员店是沃尔玛旗下高端付费会员制商店,作为中国付费会员制零售的开创者,山姆利用全球采购资源和供应链优势,甄选 4000 多种差异化商品,旨在为会员提高生活品质。自 1996 年在深圳开设亚洲第一家分店以来,已进入中国市场 24 年,共开设 26 家山姆会员店,服务会员超过 230 万人。2010 年山姆会员店首次入驻上海,在浦东开出上海首店。
十年之后,山姆再次选择了浦东。今年疫情期间,外高桥山姆会员店项目作为定制物业,面临着时间紧、体量大、方案布置难等一系列问题。为保证开工开业时间,保税区管理局与外高桥集团股份、客户方构建了三位一体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创新审批管理模式和服务机制,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在项目商务谈判初期,有关方面就确定项目服务专员,以嵌入式服务及时解决审批中的难题;同时,该项目推进过程中正值防疫工作的关键阶段,而且又存在时差问题,保税区管理局采用云会议、建立专项工作群等方式在线服务,做到了 24 小时零时差靶向精准服务。



在项目边设计边咨询边修改的过程中,保税区管理局充分发挥集中授权的优势,转变各条线管理部门间的审批流转为管理局单部门内部书面甚至口头征询,构建了 "360 度全方位 " 跟踪机制,项目环节时间均精确到小时,此次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均仅用了 1 天时间。
面对规划调整、绿化指标平衡等诸多实际困难,依托弹性控制,指标街坊内平衡,保税区管理局创新了 "520 式全天候 " 问题解决机制。"5 个工作日 +2 个休息日 " 开足工期,留给自己休息时间几乎为 0,在不断创新和精益求精的保障工作下,最终项目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开工。可以说," 山姆速度 " 的背后是 " 外高桥创新 +" 的缩影。
前不久,国内首个工业品跨境电商项目在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上线,实现了买芯片也能像买衣服、化妆品一样,享受网上下单,全球发货,快递到家的便利。项目运营主体近铁公司也实现了逆势快速增长,公司一季度入库完成 29 亿元,同比增长 12.5%;出库完成 59 亿元,增长 13.7%。

得益于保税区域的精准创新和一系列的硬招、实招、新招,受疫情影响一度按下 " 暂停键 " 的保税区域,第一时间就按下 " 重启键 ",更把 " 重启键 " 按成 " 快进键 "。今年 1 — 4 月,保税区域进出口额达 3310.1 亿元,增长 3.7%,在我国整体外贸下滑的形势下取得了增长,占上海市进出口额比重提高到 32.1%。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