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34|回复: 0

翟天临2.0来了吗?他直播自锤高考舞弊?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发表于 2020-5-29 14: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年前,翟天临直播中因为一句 " 不知知网 " 而被全民扒皮论文抄袭,至今复出艰难。
而昨晚又出现了 " 翟天临第二 ",自曝高考时的舞弊行为,再次引起轩然大波。
不仅自己上了热搜,还把翟天临带上热搜,翟天临可能正在郁闷自己又被拉出来复习了,复出更艰难了。




本次事件主角叫仝(tóng)卓,第一季《声入人心》热播时很受欢迎的一位选手。在 " 梅溪湖 36 子 " 里面,仝卓因为比较好的综艺感而被湖南卫视热捧。


有人说他长得像刘昊然。


《声入人心》之前,仝卓还是咸蛋家的人气主播,当时他给自己起的网名是 " 长腿二大爷 "。


16 年黄景瑜因为《上瘾》走红,仝卓作为某平台主播和黄景瑜一起去了戛纳。


《声入人心》走红后,有网络直播经验的仝卓,现在也常常和粉丝以直播形式沟通。问题视频刚好就来自于他 5 月 22 日、23 日的直播。
仝卓一开始是在开解粉丝,聊到升学压力时,说自己当时也曾经历过。
接下来,关键发言出现了:" 考学的压力我也有啊,我还复读了呢。我当时考我心仪的大学,就不说哪个大学了。当时我是一门心思非这个大学不上,我当时有点较劲,知道么。考不上我就再来一年。但是这个大学只招应届生。然后我还搞了很多很多所谓的就是 ...... 然后我就成了应届生,还是没考上。完事呢,我就上了中戏。"


很得意的样子


可以看这段视频 ↓
仝卓在直播里面的自曝和他在《嘉人》采访中曾经说过的考学经历是对得上的。
当年他第一次高考时是报考军艺。
第一年没考上,第二年再考,还是没考上,最后只好上了中戏。


现在网络上可以查到 2013 年军艺的招生简章,其中明确规定只收应届毕业生。


那么究竟是什么操作可以让非应届生变成应届生呢?
这个视频今天广泛流传后,娱乐新闻下的相关评论里几乎变成普法教育现场,不少网友认为仝卓当时将自己从 " 往届生 " 变成 " 应届生 " 再次报考是学籍造假,涉嫌高考舞弊。


然而仝卓显然对自己说错话、做错事浑然不觉。
当网友指出他 " 钻空子 " 后,仝卓第二天,也就是 5 月 23 日,又回应了。
他的回应更糟心,也是今天遭到更大质疑的关键。
他不仅没有认真地解释,还称网友的 " 钻空子 " 质疑是造谣,是有人要 " 搞 " 他。


仝卓先是大讲自己当年复读的痛苦,称种种质疑让他感到很委屈,全程数度装作哭泣样子:" 我就发现有时候,我跟大家交流就是跑火车的形式,你说人生谁不迷茫,没有碰过壁,没有失过利?我复读的时候,是一个非常自卑的状态,在那个年代,家里面都给我非常大的压力。我考学失利以后,回到老家成了借读,我不是正儿八经的高三生,我借读在一个陌生的学校里。大家就不懂这种悲哀,不明白我的这种心理,你们就开始瞎说。"


中间又突然情绪激动,仿佛打鸡血:" 我在那个时候,就给自己心理暗示,我就说‘仝卓你就是应届生,你没有不一样!你虽然复读了,但你享受的都是平等的!你就是一个应届生,没有人瞧不起你!对不对?要坚强!不能被打倒!’这种心理暗示在当时帮了我很大的忙。直到我上了大学,同学、老师都不知道我是复读生。我有错吗?我就是觉得委屈!"


最后又感叹自己善良却被黑,当艺人没有自由," 我就是觉得我不该被这样 …… 为什么呢?我看着像不善良的人吗?"" 不是我够了,事儿它就是这么个事儿,当艺人好难,说话不自由。"


这一系列拙劣表演伴随着《喜剧之王》里的背景音乐,最后的最后仝卓还被自己的浮夸表演逗笑,自嘲自己演过了。


整段回应可以看下面这段视频 ↓
高考公平本来就是很严肃的事情,但是仝卓的回应全程避重就轻。
他没有真正解释自己是如何修改学籍信息,把往届生变应届生的。网友们关心的是,渠道正当吗,行为合法吗,损害了别人的利益吗?
而仝卓试图把 " 往届生变应届生 " 包装成一个复读生的励志故事,暗指网友是在歧视复读生,卖惨转移注意力,又再自嘲演过了,油滑不真诚,才更引发舆论的反弹。
两次说法之间还有明显的矛盾,一次仝卓提到 " 往届生变应届生 " 时,手势和表情一副 " 你懂的 " 那种架势,还炫耀自己即便没有上到最想上的那个学校也上了中戏。回应时这些就全变成了:我告诉自己我就是应届生。


如果仝卓在高考中改学籍信息这件事真的发生了,他当时就取得了本不该拥有的考试资格。虽然是他最后没考上那所学校,但仅仅是他当时获得了第二年继续考的资格进入这个竞争,这就是对其他考生的不公平。
以及,不说别的,仝卓这个直播里的表达方式,和《声入人心》里真是两个人,样子猥琐,说话油腻,梅溪湖滤镜碎了一地。


直播时自曝出了考学相关的漏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翟天临。


而翟天临一个人翻车,也引发了很多后续。他学术不端遭到质疑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介入调查,北京电影学院几位老师被网友扒皮,遭到质疑,翟天临因此得外号 " 葫芦娃 ",一个人牵出一串瓜。


最终翟天临被北京电影学院撤销博士学位,其论文导师陈浥的博导资格被取消,北京大学则对翟天临做出博士后退站处理。


" 学术不端 " 因此成为教育界年度关键词。官方发布通知,就研究生考试招生和培养管理工作提出一系列更加严格的规范性要求。
直接结果就是——高校加大了对论文查重的力度,对已毕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跟踪监控,一旦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都要严厉追责。
于是每逢毕业查重时节,他都会收到广大学子们的 " 亲切 " 问候的人。
今年如此,明年、后年也会持续。


不过,对学术严谨要求是没错的!
翟天临学术不端风波后,电视剧《老中医》删掉了他的戏份。


多部电视剧受影响,至今没有播出进展。有网友爆料称其中某部电视剧被卫视退订。


翟天临身上还有多个品牌合作因此取消。
他还进入了申论试题;


变成了装置艺术。


而翟天临本人的动作是参与救灾公益;


也演了话剧。


不过社会舆论对他依然没有什么接受度。


现在仝卓的境遇在向翟天临看齐了。
《声入人心》走红之后,仝卓资源一直很不错,他是声入人心男团 Super Vocal 成员,参与《声入人心》巡演、湖南卫视、央视、江苏卫视各种晚会都有他。


《神奇的汉字》让他和众多流量一起演唱主题曲。


《快乐大本营》《中餐厅》《神奇的汉字》《向往的生活》《天天向上》等芒果系综艺里常常看得见他的身影。


本来仝卓是湖南卫视及芒果系热捧主持新人,但现在网友发现新一期的《快乐大本营》宣传微博里已经删去了他的名字,疑似周末节目会删掉他。




今晚播出的《神奇的汉字》,火箭速度的芒果后期已经让仝卓消失在节目中。


另外,有仝卓参演的《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也删掉仝卓相关微博,据说剧组准备要抠图补拍了 ......


现在仝卓的微博评论已经变这样了


事关考试公平,仝卓能否正面回应一下,往届生变应届生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