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7|回复: 0

赵立坚回应美国抗议示威:黑人的命也是命,希望美国政府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 ...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7
发表于 2020-6-1 23: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 -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针对全美连日来爆发的抗议活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 6 月 1 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外媒提问时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履行其应承担的义务,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的合法权利。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彭博社的记者提问称,你对美国现在发生的抗议有何回应?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道,我们关注美国因乔治 ·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事态发展," 黑人的命也是命,他们的人权也要得到保障。" 赵立坚说,美国少数族裔遭受种族歧视,是美国社会痼疾。" 当前事态再次反映了美国国内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有关问题的紧迫性。"
赵立坚呼吁,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履行其根据《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应承担的义务,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的合法权利。
相关报道:超 40 城宵禁,白宫被包围……美国终于有人想起疫情了!
据 CNN 报道,截至美东时间 5 月 31 日 20 时,全美已经有至少 40 个城市、亚利桑那州全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在当天晚上实施宵禁,以应对近日在全美多地发生的抗议活动。此外,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则在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纽约时报》统计,抗议活动至少在美国 75 个城市爆发,目前 15 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已经部署了超过 5000 名国民警卫队员。此外,美国国民警卫局发言人表示,还有 2000 名警卫兵和飞行员待命,若形势变化,可能会部署更多人员。


示威愈演愈烈
白宫被包围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示威者 5 月 30 日在白宫外围与警察发生了冲突,并掀翻围栏。5 月 31 日,白宫附近的示威没有缓解的迹象。
一名美国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 CNN,周日(5 月 31 日)下午的一份报告称,示威者携带了几箱石头参加当晚白宫对面的抗议活动。
CNN 称,白宫外的拉斐特广场仍有抗议活动持续。目前,一些示威者在拉斐特广场附近的街道游行,另一些则在警察拉起的路障前聚集。


特朗普短暂进入地下掩体
美媒称,据一名白宫官员和一名执法消息人士说,当地时间 5 月 29 日晚,当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被短暂带到白宫地下掩体。据 CNN 报道,特朗普在那里待了不到一个小时,随后被带回楼上。
至少 60 名特勤人员受伤
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据 CNN 报道,白宫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收到邮件提示,示威活动仍在继续,并敦促工作人员尽量远离白宫建筑群。而根据当地时间 31 日美国特勤局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至少有 60 名美国特勤人员在本周末的白宫示威活动中受伤,其中 11 人被送往医院,暂无生命危险。
纽约市长女儿被捕


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纽约市警方确认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女儿齐阿拉(Chiara)在 30 日晚 10 时 30 分左右因 " 非法集会 " 被捕。警方称,她和大约 100 人在警方劝说下拒绝离开道路。
芝加哥 1 人死亡
芝加哥警察局局长大卫 · 布朗表示,在芝加哥当地时间 5 月 30 日的示威活动中,多名警察被 " 投掷瓶子和碎片 ",约 20 多名警员需就医。警方逮捕了至少 240 名示威者,另有 6 人受到枪击,其中 1 人死亡。


洛杉矶警方逮捕近 400 人
据洛杉矶警察局局长米歇尔 · 摩尔透露,在当地时间 5 月 30 日晚的抗议活动中,有近 400 人被捕,被捕原因多为抢劫。当地计划部署更多警员,人数将翻倍,同时预计将有 500 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加入洛杉矶警方维持秩序。此外,国民警卫队预备役人员也在包括旧金山和圣地亚哥在内的加州其他城市待命。
涉嫌跪压非裔男子美前警官 6 月 1 日受审


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据 CNN 报道,因涉嫌跪压非裔男子乔治 · 弗洛伊德致死的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德雷克 · 肖万定于当地时间 6 月 1 日下午出庭受审。亨内平县法院新闻官也向当地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德雷克 · 肖万被关押于亨内平县监狱。
全美多地宵禁
华盛顿特区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 · 鲍泽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晚上宣布,从 31 日晚 11 点到次日早上 6 点,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宵禁。她还表示,正在启动国民警卫队到华盛顿特区维持秩序。
洛杉矶和旧金山
5 月 31 日,洛杉矶市和旧金山市分别宣布,将于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 20 时至次日 5 时实施宵禁。


芝加哥
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芝加哥市市长洛利 · 莱特富特宣布延长宵禁时间,直至另行通知。同时,芝加哥市中心商务区将关闭,只对该区企业主和居民开放,以保护民众安全。此外,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称,已部署一支国民警卫队协助警方应对示威活动。


亚特兰大
5 月 31 日,亚特兰大市市长凯莎 · 兰斯 · 博顿斯宣布在亚特兰大市管辖区内延长宵禁,从美国东部时间 5 月 31 日 21 时开始,至 6 月 1 日清晨结束。这是亚特兰大市连续第二晚在抗议活动后实施宵禁。
弗吉尼亚州
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 · 诺瑟姆宣布该州由于抗议活动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州政府还下令将里士满市的宵禁时间延长,从 20 时至次日 6 时,当地时间周日开始执行,直至下周三结束。
多国举行声援活动
英国


据英国媒体 BBC 报道,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一起,从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出发,一路游行至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前。
抗议者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聚集后,一路经过英国国会大厦,前往美国大使馆,致使通往使馆的路被堵死。抗议者最终聚集在美国大使馆门前。有抗议者在使馆门前手挽手以示团结,有的则高举标语质问美国政府。
当天,英国伦敦大都会警察局逮捕了 5 名参与反种族歧视游行的示威者,并称其中有 3 人因违反政府制定的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则,有 2 人涉嫌袭击警察。被捕者的年龄在 17 岁至 25 岁之间,目前都被警方拘留。
丹麦


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约 2000 人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示威游行,以声援美国国内因黑人乔治 · 弗洛伊德被警方暴力杀害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游行历时约 3 个小时。
加拿大
当地时间 5 月 30 日,以黑人为主的数千民众在多伦多市区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给予 " 阳台死亡 " 案中的黑人妇女蕾吉斯以司法公正。
当地时间 5 月 28 日,29 岁的黑人妇女蕾吉斯 · 科钦斯基 · 帕奎特从她家阳台坠亡。警方称,蕾吉斯系自杀身亡,但其家人坚称是警察把蕾吉斯从阳台上推下去的。此事在当地黑人民众当中引起轩然大波,加上最近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的黑人大规模抗议事件,当地黑人民众遂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活动。
终于有人想起疫情
5 月 31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科特 · 戈特利布发出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愈演愈烈的示威活动将导致疫情的加速传播。其中,示威活动的震中明尼苏达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经开始上升。
美联社 5 月 31 日报道称,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缪里尔 · 鲍泽、马里兰州州长拉里 · 霍根,不少人开始对抗议活动可能引起新一轮疫情高峰表示担心。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 · 霍根在 CNN 节目中表示," 毫无疑问,当你让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在一起,而我们的街上到处都是这种病毒的时候……这不健康。" 霍根还称," 从现在起两周时间里,我们将看到这是否会在美国引起新一轮疫情高峰。"
华盛顿特区市长缪里尔 · 鲍泽 5 月 31 日也称,她非常担心美国首都和其他地方的抗议活动可能会为新一轮疫情暴发 " 提供肥沃的土壤 "。鲍泽说,虽然一些抗议者戴了口罩,但没有人保持社交距离。
" 在过去的 8 到 10 周里,我们一直非常努力地避免举行任何大规模集会," 鲍泽称," 在我们国家,我们必须警惕(疫情)反弹。"


美联社报道称,有卫生专家担心,一些潜在的病毒携带者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把病毒传染给其他参加抗议活动的示威者——在抗议活动中人挨着人,许多人都不戴口罩,还有人高喊口号、唱歌或大喊大叫。
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网站的最新疫情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 6 月 1 日上午 9 时 32 分,美国有 1789364 例确诊、104357 例死亡,均位列世界第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