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5|回复: 0

荷兰专家揭秘欧洲“间谍俱乐部”:以啤酒为幌子,用酒吧作掩护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发表于 2020-6-3 14: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媒称,荷兰计算机科学教授巴尔特 · 雅各布斯首次披露了 " 麦格思维特联盟 " 的存在,该联盟的运作似乎也尤为隐秘,就连其成员国间谍机构内部的许多人也不知道这个组织的存在。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 5 月 30 日一期发表题为《揭秘一个以啤酒为幌子的欧洲间谍俱乐部》的报道称,事情发生在 1979 年。来自丹麦、瑞典、德国和荷兰的四名特工在慕尼黑郊外一家酒吧秘密碰头,面前摆着散发麦芽香气的 " 麦格思维特 " 牌啤酒。几年来,他们一直在信号情报领域——拦截信息并破解密码——相互合作。
在 4 月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荷兰计算机科学教授巴尔特 · 雅各布斯首次披露了 " 麦格思维特联盟 " 的存在。它组建于 1976 年,当时丹麦与德国及瑞典联手,共同拦截并破译卫星发送的信息。两年后,荷兰也加入进来,还给该组织带来了它设在加勒比海的信息拦截站。法国于 1985 年加入。这个组织如今依然存在并且运转良好。
报道称," 麦格思维特联盟 " 的历史是先进密码技术所涉及的欺诈的精妙例证。除了从无线电通信中提取信号,该组织还会交换为外交和军事信息加密的密码机存在的具体弱点。他们怎么会知道这些弱点?原来主导全球加密技术市场的瑞士克里普托公司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德国联邦情报局共同所有。他们会向朋友和敌人——包括几个北约国家——出售被做了手脚的密码机。
英媒称,被曝光的 " 麦格思维特联盟 " 让人意识到 " 五眼联盟 " ——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范围遍及全球的情报共享团体——并非唯一的此类组织。围绕阿富汗战争等共同目标还有其他窃听联盟被组建。
据英媒介绍," 麦格思维特联盟 " 的运作似乎也尤为隐秘,就连其成员国间谍机构内部的许多人也不知道这个组织的存在。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