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5|回复: 0

特朗普要撤走近万名驻德美军?还没官宣,大西洋两岸都坐不住了……

[复制链接]

328

主题

328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20-6-8 11: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多家外媒报道
特朗普要求五角大楼
今年 9 月前从德国撤走近万名美军
消息一出
国际舆论高度关注
美欲削减近万名驻德美军
驻军总数限制在 2.5 万人
美国媒体 5 日报道称,特朗普已批准一项计划,永久撤出驻扎在德国的约 9500 名美军,使驻德美军总数降至不超过 2.5 万人。
目前,驻德美军约有 3.45 万人,在轮换或演习、训练时最多能增至 5.2 万。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知情官员表示,美方去年 9 月着手撤军计划,最近敲定细节;从德国撤走的美军,其中部分将被部署到波兰等盟国,其余人回国。
这名官员称,撤军的原因是:北约防务开支增加," 不再需要这么多美军留在德国 ",与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 " 紧张关系 " 无关。
但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此举旨在向德国政府施压,并借此敦促美国其他军事盟友 " 按美国的指示办事 "。

波兰总理欢迎美军进驻
美国向波兰增兵早有端倪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 6 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希望这些从德国撤出的美军中能有一部分进驻波兰," 以确保北约国家‘东部’边境安全 "。
波兰邀请美军进家门,相当于在俄罗斯门口增投北约兵力。对波兰总理的这一表态,俄罗斯暂时还没有作出回应。
2019 年 6 月,波兰总统杜达访问美国。白宫当时就表示美波两国已经达成向波兰增兵千人的协议,增派兵力将从德国或欧洲其它地方抽调,而非从美国本土派出。白宫还透露,波兰已经同意出资修建增派美军驻扎所需的各类基础设施。
目前,约 6000 名美国和波兰军人正在波兰开展军事演习,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军队首次在欧洲集结举行大规模演习。
美德关系微妙
默克尔拒绝前往七国峰会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 跨大西洋关系 " 正处于低谷:
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出席原计划本月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致使特朗普不得不推迟峰会。
此外,默克尔还表示,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之死是可怕的种族主义事件,美国当前两极分化严重。


特朗普上任后,一直致力于要求各盟国增加军事支出。他多次公开指责德国迟迟不肯将军费开支增加到 GDP 的 2%,在北约成员国提高防务开支比例的问题上 " 拖后腿 "。
此外,美德两国在伊核问题、" 北溪 -2" 天然气管道项目等问题上也有不小分歧。


舆论批评撤军计划
或将动摇战后秩序
彭博社 6 日报道,美国此举招致德国政界人士的批评,德国基民盟成员瓦德弗在一份声明中称:" 这些(撤军)计划再次表明,特朗普政府无视领导力的核心要素:盟国伙伴应参与决策过程。"
美国国会众议员利兹 · 切尼也批评称,这是一个 " 很危险的误导的政策 "。如果美国放弃盟友,撤出军队,回缩到美国境内,将危及美国的立国之本以及安全依靠。


彭博社认为,驻德美军是美德两大北约盟友的粘合剂,撤军的举动将动摇战后秩序。
路透社评论说,特朗普此举可能会令欧洲盟友担忧美国承诺的可靠性。
一些美国军方消息人士则指出,这次调动可能会让美军面临物资补给、兵力运输等一些技术上的困难。


冷战期间,驻德美军曾多达 23.5 万人,此后逐渐减少。德国不仅是驻欧美军的总部,也是美军非洲司令部的所在地。
德国官员认为,驻德美军的主要功能并不是保卫德国,而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利益。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军事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