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大利亚为何对华“没事找事”?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9 16:2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俄罗斯东方新观察网站 6 月 5 日发表俄罗斯亚太问题专家弗拉基米尔 · 捷列霍夫的文章,分析了澳大利亚为何要在对华关系上制造问题。文章摘编如下:
为什么一个繁荣兴旺、处在国际政治纠纷外围、比大多数国家更顺利地克服了新冠病毒疫情这一 " 全球灾难 " 的国家要给自己 " 没事找事 "?
这肯定是有原因的。为什么澳大利亚这种级别的国家要介入一场主角是两个世界大国的全球冲突,并对其中之一随声附和?
我想指出的是,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 · 莫里森 4 月下旬 " 与特朗普先生 " 和一些欧洲领导人 " 非常有建设性的电话会谈 " 看起来就是 " 随声附和 "。这些会谈的主要议题之一与 " 独立调查 " 新冠病毒的发源地和起因有关。
然而,从 4 月底开始,澳大利亚的立场转变为尽可能避免主观臆断地怪罪中国。
尽管如此,莫里森政府之前的 " 小动作 " 没有逃过北京的眼睛,后者这次决定给澳大利亚一点颜色看看。
一般来说,澳大利亚在文化、政治乃至国防领域倒向美国和盎格鲁 - 撒克逊世界看起来是非常自然的。但它以出口矿产和农产品为基础的经济却在很大程度上面向中国。
但在 2013 年以澳大利亚自由党为首的右翼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并随后两次确立(2016 年和 2019 年)自己的权力后,亲美势力显著增强。澳大利亚外交中与 " 老大哥 " 的主要对手中国作对的成分也变得明显起来。
堪培拉开始对南海问题感兴趣。这是几乎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国介入越来越多的问题。
2016 年春,时任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 · 特恩布尔率政府代表团访华具有里程碑意义。
顺便说一句,整个代表团中最 " 恳切 " 的人正是时任财政部长的斯科特 · 莫里森。在 2018 年 8 月担任总理后,他很快便派外交部长玛丽斯 · 佩恩带着 " 你我一切都好 " 风格的信件前往北京。
某些事情告诉笔者,过一段时间,待当前严重政治化的新冠病毒问题某种程度上 " 消散 " 之后,2022 年春的议会选举临近之时,澳大利亚自由党或将派出阵容不逊于 2016 年的政府代表团再次访问北京。
因为澳大利亚的农民和矿工如今已经对在本国政府近几个月来 " 捍卫真理 " 的行动结果(明显不怎么聪明)表现出不满迹象。
新冠病毒问题已经让失业率提高到 6% 以上,克服疫情造成的所有经济后果预计需要两年时间。总理本人表示,这只是国内社会经济问题的 " 开始 "。
一个令澳大利亚棘手的重要问题在于,中国显然正在耗尽出了名的好耐心。所以,目前仍然繁荣兴旺的澳大利亚未来的日子可不好过。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