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纽约华人当铺遭洗劫老板娘被打断腿,女儿:移民努力全毁

[复制链接]

328

主题

328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11 23:33: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纽约当地的一家华人当铺日前遭到抗议者打砸抢劫。不光店面受损严重,店内许多珠宝首饰被洗劫一空,更重要的是,老板娘还在混乱中被打断双腿,全身另有多处受伤,如今正在医院的 ICU 接受治疗。


▲沈先生的当铺。(当地媒体视频截图)
综合美国 "abc7" 等多家媒体报道,20 年前,沈先生(音译,Jerry Shen)和妻子文迪(Wendy)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开了这家典当行。上周一(6 月 1 日)晚上,一群抗议示威者趁乱冲进店铺,留下一片狼藉。
夫妻俩的女儿沈杰琳(音译,Jessalyn Shen)回忆说,当天收到安全警报显示 " 有人闯入 " 后,一家人开车及时前往店里,进入所在街道后,就发现沿街的汽车甚至垃圾桶都在着火。


▲父女二人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沈杰琳说,当他们到达时,发现抢劫者已经逃跑,只看到店里的一个大保险箱被搬到门口,已被强行撬开。可正当沈杰琳一家在后屋收拾物品时,又有一拨匪徒强行闯入," 这些人带着武器,有撬棍、砖头和铅管。"


▲店里一片狼藉。
(沈杰琳在众筹网站上发布的图片)
出于安全考虑,一家人决定先回到车上躲避,没想到这群人跟了出来。之后便是噩梦般的场景," 匪徒砸烂了我们的车窗,想把我们拉出去,我妈妈在这一过程中被打断了鼻子和腿。" 沈杰琳痛苦地回忆道," 这些人还一直在说,如果不把所有东西都给他们,就会把我们带走。"
最终,沈先生一家得以开车离开店铺。这群匪徒回到自己的卡车上还穷追不舍,并多次试图撞向沈家的车。直到在另一条街区遇到设置路障的警察,沈先生一家这才安全。
沈先生的妻子目前正在当地医院的 ICU 接受治疗。由于全身多处受伤,大腿严重骨折,她已经接受了几次外科手术。
沈先生在采访中说,警方对此事的调查正在进行,但是妻子的身体情况更令人担心。" 谁知道未来会怎样 ",他说," 也许我们会关门停业,然后离开这个社区。为了做买卖把家人的生命安全搭进去,不值得。"
刚刚从医学专业毕业的沈杰琳,本已经准备好找工作回馈社区,但这次事件对她打击很大。她说," 没想到全家移民多年来的努力,在一夜之间全毁了。" 她也认为," 偷归偷,我从没想到那些人竟然要威胁我们的性命。我真是太害怕了,以前从未见过像这样的暴力。"
据报道,除去店面的受损外,店内约有 3 个保险箱遭撬,直接财物损失超 8 万美元(约合 56 万元人民币)。沈先生称,目前保险公司却不愿进行相应赔偿,家人正在想办法,希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一些众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