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7|回复: 0

试完这台国产旗舰轿车,我有了不少想法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发表于 2020-6-15 18: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一个品牌的旗舰,不一定是最贵的那款,也不一定是跑的最快的那款,但一定是最能体现出贵气的那款。毫无疑问,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它们的旗舰就是 ——GA8。


GA8 的定位是 C 级车,也就是奥迪 A6L、宝马 5 系的级别。目前除了红旗 H7 和 GA8 之外,其他自主品牌的 C 级车要么绝后,要么搁浅。不同于需求旺盛的 SUV,这种车很难让车企日入斗金,他们存在的意义,更多的只是充实产品线,并把门面撑起来。


↑↑↑点击查看试驾视频↑↑↑


静态评测
既然是门面,那一定要做到高级!GA8 呈现出的华贵气质,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做出这种气质的秘诀,第一是尺寸。GA8 超过 5 米的车长,整体看上去修长而优雅,放在 BBA 同级车面前也丝毫不怂。第二是设计。传祺的设计向来走在自主品牌最前端,这点是有目共睹的。据厂家介绍,这款车的设计理念为“华风凌然”,“华风”指结合华夏文化底蕴的审美观念,“凌然”即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领袖面貌。


说人话,就是要做成领导们喜欢的样子。实车的形象,是满满的公务车气息,没有任何出格的细节,所有的线条都尽可能地舒展,镀铬材质的运用也恰到好处,把整车的线条感勾勒了出来,同时也更加精致。


但做工方面,GA8 的表现并不突出。漆膜平均厚度为 112.3μm,最大差值为 19μm,仅击败 24% 中大型车;车身平均间隙为 3.5mm,最大差值为 1.5mm,仅仅击败了 30% 中大型车。








车厢设计也蕴含中国文化。行云叠水的内饰格局,显得层次感特别丰富。同时,双 12.3 英寸的大屏,又增强了现代感和科技感。单论设计,这套内饰可以拿高分,遗憾的是不能细品。例如,也许是受制于成本,仿桃木的饰板质感过于廉价,触控功能按键只有声音提示,没有触感反馈,反应速度也很慢,不太好用。


既然是主攻商务豪华的 C 级车,那么空间表现也相当关键。经过实测,它的后排纵向空间达到了 880mm,能击败 38% 的中大型车。虽然账面数据表现一般,但乘坐舒适性不输任何同级车,背后的功臣就是座椅。这种领导用车不必谈包裹性,媲美头等舱的乘坐感才是正途。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GA8 的表现都非常好,宽大、柔软的座垫如同大沙发。更厉害的是,它们还兼顾了一定的支撑力,长时间的驾驶后,也丝毫不觉得疲惫。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没有找到座椅通风的功能。对于这种需要讨好领导的车,后排不配备座椅通风,乃一大罪过嘛。
动态评测
GA8 配备广汽自研的第三代 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 252 马力,最大扭矩 390 牛 · 米,与最新款的 GS8 相同,匹配的也还是老搭档爱信 6AT。这时候,键盘侠们应该就开始来围攻了,毕竟在这个恨不得把小车变速箱做到 10AT 的年代,6AT 看上去好像过于落伍。但许多 8AT、9AT 这样的多挡位变速箱,平顺性至今仍是老大难问题,即便做得再好也难免会察觉到较为明显的顿挫感。


然而在 GA8 身上,爱信 6AT 与 2.0T 发动机经过长期的调试优化,平顺性已经接近完美,正常驾驶几乎察觉不到明显的换挡动作,顿挫感更是没有。响应性方面,得益于发动机充盈的低扭,在大多数日常跟车的工况下,变速箱即使保持在较高的挡位,也可以从容应对不紧不慢的路面节奏,给司机和乘客顺滑的乘坐体验。在领导赶时间去开会,需要车辆释放真性情的时候,6AT 的降挡响应也比较及时,虽说远远达不到电光火石般的响应速度,但绝不会拖后腿。


GA8 的底盘,居然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在同价位的车上可是稀罕货。理论上来说,双叉臂悬挂会有更多的摆动幅度,能让轮胎保持贴合地面的状态,抓地力更好,动态极限也更高。


但对于一台 5 米的大车来说,运动显然不是主要诉求,行驶的稳定性才是重中之重。我尝试在匝道中加快速度过弯,纵使侧倾较大,但车头的指向性依然保持清晰,四个轮胎也很贴地,行驶稳定性确实过关。完全追求舒适化的悬挂设定,对于单次振动的过滤很好,但要是碰到连续颠簸和抛跳路面,余振也会比较明显。另外,后排感觉到的细碎振动,会比前排更多一些。司机比领导坐起来更舒服,你受得了吗?


GA8 的前后车窗都是单层加厚玻璃,轮胎是米其林 Primacy 4,发动机舱也用了很多隔音材料去降噪。因此,GA8 车厢内的噪音抑制相当不错,没有特别明显的噪音源。


总结
相较于自主品牌,GA8 肯定算得上是金字塔顶端的车型。无论是表面设计,还是机械素质,都是标杆级别的。但同级别的合资车相比,尽管设计和配置都可以一战,但核心的机械实力仍然有些许差距。


然而,这些方面才是检验车企真本事的地方,毕竟俗语也有说 —— 寻常之处见功力 , 细微之处见真章。所以,GA8 虽有旗舰之名,但仍有一定可进步的空间。至于能不能原谅 TA,还是那句老话 —— 看价格了。
1、车身尺寸大,行政味浓
2、动力响应较快,平顺性好
3、座椅宽大舒适,行驶稳定性高

1、 内饰质感仍有提升空间
2、 后排滤振感受不如前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