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51|回复: 0

江西省启动全省联动直播带货,拼多多助力“名优赣品”外贸转内销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7
发表于 2020-6-16 18: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13 日,江西省启动 " 名优出口产品转内销双线对接大会 ",引导本省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并组织全省各地市开展大联播,通过直播带货,激励外贸企业产品销售向线上延展。
活动当天,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走进拼多多等电商直播间,为江西优秀出口企业加油鼓劲,并当起了 " 名优赣品 " 的代言人。
江西名优出口产品拓展内销市场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外贸企业遭遇订单取消或延期的难题,拓展国内市场成为当务之急。为了更有效地应对当前形势,江西省拿出 " 线上 + 线下 "" 内贸 + 外贸 "" 买家 + 卖家 "" 电商 + 店商 " 四大创新举措,引导全省外贸企业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推动名优出口产品拓展国内市场,以保住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更好地稳住外贸基本盘。


▲ 6 月 13 日,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在拼多多等直播间向网友推荐 " 名优赣品 "。
活动当天," 省 + 地市 " 共 12 个直播间汇聚了江西各地名优产品,其中不少高品质、高性价、高颜值的出口产品,曾销往全球 2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大联播期间,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逐一走进直播间,当起 " 店小二 ",为网友和消费者推介江西省各地的优质产品,鼓励大家为江西外贸助力,为 " 名优赣品 " 拼单。" 各位网友大家好!谢谢你们,请大家多多支持江西企业,拼单江西优质产品!"
随后,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和副厅长方向军也先后走进省主直播间,在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客串起带货主播,推介江西的名优产品。" 今天参加我们这次线上展播的江西名优出口产品有很多,比如南昌的服装服饰、九江的运动鞋、萍乡的坚果炒货、景德镇的陶瓷、上饶的新能源汽车等,品类齐全,质优价美,都是各地精心筛选出来的,请大家多多选购、多多拼单!" 谢一平介绍,本次 " 双线 " 对接大会,来到现场的江西企业主要涉及轻工工艺、服装服饰、绿色食品、电子消费、五金化工、医疗保健等六大类,产品大到汽车,小到餐具,应有尽有。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中)在直播间向网友推荐江西名优出口产品。章江 摄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方向军(中)在拼多多直播间推荐江西名优产品。章江 摄
据了解,为回馈消费者,参与本次直播活动的拼多多商家提供的大部分产品,均给出了 25% 至 40% 不等的优惠力度。截至当晚 9 时 30 分,拼多多主直播间涌入近 50 万消费者围观拼单,直播带动江西陶瓷、家具、服装、茶叶等拼多多店铺单日销量增幅达 430%。
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拼多多积极培育消费新动能
" 本次双线对接大会,无论对于外贸企业还是电商平台,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线下面对面的对接,电商平台可以更好地了解外贸企业的需求。而线上的直播销售活动,则让亟待拓展内销市场的外贸企业通过切身体会看出了门道,找到了转型的方向。" 拼多多江西区域负责人介绍,在 " 双线 " 对接大会现场,不仅有很多外贸企业主动找上电商平台对接,并现场围观了电商直播销售的火爆场面,表示希望在新业态中探索出一条内销新路子。
受新冠疫情影响,寻求发展国内市场成了不少外贸产业带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作为三驾马车之一,内需市场也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机会。以拼多多为例,截至 2020 年一季度,拼多多年度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 6.28 亿、GMV 达到 11572 亿元。
今年以来,拼多多利用平台优势资源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协助外贸企业探索国内销路。目前,拼多多已先后协同上海、宁波、青岛、泉州、东莞、佛山、烟台等地方政府推动复工复产,集聚平台 6.28 亿消费者及生产端直连消费端的优势,打破供应链壁垒,推出 " 外贸转内销 " 产业带纵深计划,以政企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推动区域经济促消费、扩内需,助力产业带发展。


▲ 5 月 16 日,烟台市政府与拼多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穆功 摄
今年以来,烟台优品馆、佛山优品馆、宁波优品馆、青岛优品馆、东莞优品馆……一系列产业带优质企业在线上集结,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供了坚实保障,也为产业带发展赋予了新的动能。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未来拼多多将继续联合当地政府,围绕直播基地打造企业的智能化生产、数字化营销以及人才培育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带动优质产能上行电商平台,并重点帮扶一批外向型企业转型内销市场,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重回发展快车道。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李飞 文字编辑:崔家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文图片由拼多多提供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