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逼美国人重返岗位,白宫经济顾问竟想出这一“损招”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17 04:3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右)接受 CNN 采访截图
当地时间 6 月 14 日,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将于 7 月停止向失业人员发放每周 600 美元的救济金。作为疫情期间救助的一部分,失业救济金不利于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库德洛在 CNN" 国情咨文 " 节目中称:"600 美元的额外救济金对重返工作岗位起到了一种抑制作用。我们是在花钱鼓励人们不上班,因为他们不上班拿到的钱比上班工资还高。" 他认为,随着恢复商业活动和失业率下降,救济金的存在不再必要,美国政府正在研究其他激励措施,但不会有目前这么高。
据报道,今年 3 月底,美国通过了总额 2.2 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经济法案,失业人员可以每周额外领到 600 美元的失业救济。正常情况下,各州发放的失业救济已经占到失业工人 40% 的工资水平,加上每周额外发放的 600 美元,美国失业工人的收入已经和工作时的收入相当。
面对记者提问 " 很多美国人都想重返工作,但是工作岗位还没有恢复 " 时,库德洛回复道:" 我个人同意你的观点。我认为人们想回去工作。我认为他们欢迎经济的重新开放,他们也很急于外出活动。"
美国《赫芬顿邮报》刊文称,库德洛这番话似乎削弱了之前的观点,在人们到底急于工作还是不愿工作的问题上说法矛盾。库德洛对于疫情期间向民众和企业支付补助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他对于向民众支付救济金不屑一顾,但却支持利用可赦免的公共贷款为企业高管支付高昂薪水。
近来,美国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在放宽社交距离限制、允许商业重启后,美国人口最多的两个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上周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刷新了单日最高纪录。美国疾控中心 12 日预计,到 7 月 4 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或将达到 14 万例。
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 6 月 16 日 6 时 30 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 2110182 例,累计死亡 116081 例。美国传染病专家、范德堡大学医学院教授威廉 - 沙夫纳 15 日提醒称:" 美国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开始了,我们正在全国各地开放,但很多人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很多人没有戴口罩。" 他认为在经历了第一波疫情的严重冲击后,美国经济再次关闭是 " 不可想象 " 的。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海外网 张琪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