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6|回复: 0

北京发布会释放三个对疫情的重要判断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0-6-17 19: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 倪伟)今天(6 月 17 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 123 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对此轮疫情作出了新的判断。
重要信息 1
目前病例以普通型和轻型为主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 月 16 日 0 时至 24 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1 例,其中男性 19 例、女性 12 例;年龄平均 43 岁,最小 8 岁、最大 70 岁;北京户籍 6 例、外省户籍 25 例;丰台区 19 例、大兴区 5 例、东城区 3 例、海淀区 3 例、西城区 1 例;临床分型轻型 10 例、普通型 20 例、重型 1 例。
从 6 月 11 日北京市新发地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综合分析,目前病例中以普通型和轻型病例为主,占总病例数的 95%。
重要信息 2
绝大部分病例和外环境阳性标本在新发地市场综合交易大厅
据通报,6 月 16 日 0 时至 24 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1 例全部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庞星火介绍,综合当前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以及前期开展环境及相关人群的排查结果看,北京市当前疫情涉及范围主要集中在新发地市场。
截至目前,137 例病例绝大多数与新发地农产品市场从业人员、新发地市场购物人员有直接或间接关联,主要集中于新发地市场所在的丰台区花乡地区。绝大部分病例和外环境阳性标本主要在新发地市场综合交易大厅。初步推断本次疫情由人际传播或物品环境污染引发的感染所致。

重要信息 3
疫情在早期即被发现 目前还处于上升期
庞星火表示,由于初期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存在流行病学关联,再结合发病时间的流行曲线,由此推断疫情在早期即被发现,目前北京市疫情还处于上升期。
" 考虑新发地市场是北京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场所,物流广泛、人员密集,疫情扩散风险大,控制难度较大,不排除发病人数未来还会维持并持续一定时间。"

释疑
密切接触者划定以症状出现前 4 天为界
控制密切接触者在传染病防控中有重要意义,那么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庞星火介绍,根据国家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密切接触者指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 4 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 4 天开始,未采取有效防护与其有 1 米内近距离接触的人员,如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诊疗、护理、探视病例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以及现场调查人员调查后经评估认为其他符合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的人员。
建议
没有接触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不必扎堆检测核酸
在检验检测方面,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目前,北京全市日均采样约 40 万人,今后几天还将持续扩大检测能力。为此,北京积极统筹疾控机构、医院和第三方机构等 98 家专业采样队伍、开展业务培训、优化点位设置、强化服务保障等方式,确保检测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张强表示,对于自愿检测人员,请提前预约前往指定检测机构检测或向社区登记预约,近期北京市已经公布了检测机构名单,请市民避免自行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如出现发热或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进行筛查。
庞星火也建议,没有接触过新发地市场和有关确诊、疑似病例的人员不必恐慌,也不必扎堆去检测核酸,适当降低社交活动频度,观察有无异常症状。没有不良和不适的不必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以免增加感染风险。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倪伟
编辑 张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