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5|回复: 0

陆家嘴论坛释放信号:支持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复制链接]

328

主题

328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20-6-20 05: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8 日至 19 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释放了诸多 " 支持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 的信号。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在论坛上提到了 " 三个进一步 ",其中有两个 " 进一步 " 涉及香港。他说,中国证监会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持续深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沪深港通机制,扩大沪深股通的投资范围和标的,不断丰富内地和香港全方位多层次务实合作,进一步完善沪伦通业务,进一步拓宽 ETF 互联互通,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完全有能力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上海正在努力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沪港两地可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提升。
据介绍,银保监会将与香港金融管理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为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深化两地金融合作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在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介绍,中国金融市场采取渐进式、管道式的开放模式,目前的开放渠道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如沪深港通、债券通、沪伦通等,国际投资者通过离岸市场投资境内市场。第二类是境外投资者直接入市,如 QFII、RQFII,以及境外投资者直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等。第三类是境外金融机构设立商业存在,直接在境内开展投融资业务。
他表示,多渠道并存的开放模式互为补充,较好地满足了境外投资者的需求。其中,第一类互联互通渠道,目前在开放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股票市场方面,沪深港通渠道下,境外投资者持有股票的市值占境外投资者持有总市值的 60%;债券市场方面,债券通渠道下,参与机构数量和日均交易量均超过直接入市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一些中外资金融机构一直重视布局中国内地与香港市场,特别是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19 日恰逢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积极参与实施 " 一带一路 " 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说:"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我们坚定地看好大湾区的发展,计划在大湾区加大投入,用金融创新来促进互联互通,更好地支持各类要素在大湾区便捷流动和优化配置。"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