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5|回复: 0

日媒:日本欲打造“先发制人”能力或令邻国担忧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发表于 2020-6-21 16: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外媒称,多名相关人士 19 日透露,鉴于陆基 " 宙斯盾 " 系统部署计划停止,日本政府已开始朝着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的方向进行探讨。作为取而代之的威慑力,政府考虑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从夏季开始将以三个领域为中心进行讨论,分别是新的导弹防御应有方式、经济安保以及新冠疫情平息后的国际规则框架。政府力争此修改在年内进行。


▲资料图片:日本防卫省代表与美军在陆基 " 宙斯盾 " 系统前合影。(日本防卫省官网)
据共同社东京 6 月 19 日报道,日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是外交和安保政策方面的综合方针。这将是 2013 年 12 月内阁会议敲定该战略以来的首次修改。
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 19 日的记者会上提及 2018 年制定的新防卫力建设方针《防卫计划大纲》与《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被修改的可能性。据分析,这也是考虑到应包含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的应对措施。
报道称,从 2013 年开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表达了希望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的相关意愿,但由于当时的美国奥巴马政府表示关切,此事未能实现。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6 月 20 日报道,鉴于部署陆基 " 宙斯盾 " 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搁浅,安倍政府决定首次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与此相配合,日本政府还将就经济安保、拥有对敌方基地攻击的能力等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安倍政府于 2013 年 12 月制定了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以此作为政府的外交与防卫基本方针。安倍政府也是日本首个制定该战略的政府。
日本宣布停止部署陆基 " 宙斯盾 " 系统的第二天,日本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自民党的会议上称," 为了拥有遏制力,应该具备反击能力 ",强调有必要拥有对敌方基地的攻击能力。
报道称,如果日本政府开始讨论拥有对敌方基地攻击能力事宜,可能会刺激邻国。对于倡导专守防卫的日本来说,暗含危险性的讨论能否有助于提高遏制力还是一个未知数。


▲资料图片:陆基 " 宙斯盾 " 发射带有助推器的 " 标准 "-3 拦截导弹想象图。(美国防部官网)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