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0|回复: 0

《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越受欢迎,我们越该对此有所反思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发表于 2020-6-21 17: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火了。节目里 " 乘风破浪 " 的从 30+ 到 50+ 的姐姐们,在 " 胶原蛋白 " 横行的当下,凭什么火得不要不要的?
凭实力。从妆容到身材,从唱到跳,还时不时地弹两手,这些横跨歌手、演员、主持人等各个领域的姐姐们,解锁新功能,展露新形象。
凭个性。台下的她们,既霸气又有趣,能自嘲也能自嗨;台上的她们,认真表现自己,观众被她们美的多样化,深深打动。
实力的背后是敬业的态度。
姐姐们在各自的领域早就各有成就,偏还都带着突破自己的心态来到这个舞台。来了就要做到最好。有的要求当场试音,有的要求拿掉回音,还有的要求再来一遍。看似不把规则放眼里,其实换个角度,展现最好的自己,何尝不是她们对观众的一种负责?看似 " 苛责 " 制作团队,但说到底,她们下手最狠的还是对自己。
个性中的共性是自信。
又飒又美的姐姐们,来到现场没多久,就自我组织起来,排出了上场顺序;也为被打低分的姐妹抱不平,让暗戳戳想看姐姐们互撕的人希望落空。但姐姐们可不是来表演一团和气的,跟年轻妹妹的羞涩、遮掩不同,姐姐们对 C 位摩拳擦掌。张雨绮直接宣告,自己就是冲着 C 位来的。这位对 X 牌有独到解读的姐姐,觉得自己时刻在高光点,还语带 " 威胁 " 地问制作团队," 我没有低谷期,一直挺红的,你有什么质疑我的点吗?"" 孝庄 " 上身的宁静,比划着拍摄的机位,放言 " 我还要自我介绍?那我这几十年白干了 "。但说归说,她还是按照要求做了自我介绍。这是一个专业演员的素养。
和姐姐们的招人爱,形成反差的是导师之一杜华的 " 招人骂 "。节目一播出,她就因为给实力派歌手丁当打了低分,认为唱得太好会显得别人太差而上了热搜。这其实折射的是当下流行的一种呆板粗浅的审美观念与台上姐姐们的千姿百态所构成的落差。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打破了女性必须温柔懂事、青春靓丽的刻板印象,而用成熟、勇敢、自信与独立,为 30+ 姐姐们打出了响亮的广告。相比去年 7 月,海清在 "FIRST 影展 " 闭幕式上流露的 " 被边缘化 " 中年女演员的幽怨,人们更乐见这些姐姐们是如此的 " 悦纳 " 自己。
姐姐们已经活得明白:知道有很多人喜欢自己,也清楚有同样多的人不喜欢自己;不介意年龄,不害怕老去,感恩岁月的馈赠;可以做好妈妈、好妻子,也可以只做好的自己,更可以同时做好妈妈、好妻子和好的自己。乘风破浪,是为了继续 " 浪 "。面对 30 岁、40 岁、50 岁,金莎说,我仍然想过一种不凡的人生;宁静说,我需要一个更大的努力,来迎接这一次的乘风破浪;蓝盈莹说,我会永远直面它,一定要把它踩碎。为了这份底气和实力,姐姐们从不放松学习和进步。沉静也好,欢脱也好,她们的身体里满满都是原力。
节目播出后,这条网友评论被频频引用—— " 我好像没那么害怕变老了 "。一档可以让人勇敢的电视节目,称得上是传递正能量了。但正如节目受欢迎是因为它的打破和不定义,正能量也应该是多元的,任何被限制的单一,都是一种能量的消减。节目越受欢迎,我们越该对此有所反思。
栏目主编:黄玮 本文作者:晓雯 文字编辑:黄玮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