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43|回复: 0

回来的CBA,比预想中“精彩”多了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发表于 2020-6-22 12: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千盼万盼,CBA 在上周末正式复赛了。这是全国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首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
一石激起千层浪,CBA 不止是为中国体坛按下了 " 重启键 ",让球迷们陷入久违的狂欢,更将在社会层面带来多赢的局面。
正像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所言,"CBA 的复赛对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战略意义深远,其社会影响已经超出了篮球运动本身。"


复赛后的 CBA 联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莫过于看台。因疫情防控政策的需要,CBA 复赛后所有的比赛均以空场的形式举行,不允许球迷入场观赛。第二大变化,就是外援。CBA 总共 20 支球队中,暂时有 12 支队伍是 " 全华班 ",走的大多还是大牌外援。
少了外援,少了观众,很多担心球员的发挥,担心比赛不好看,然而结果让人有些意外——几场对决中,有像江苏男篮这样靠一个外援单挑深圳男篮全队的;有像辽宁男篮、广厦男篮、浙江男篮这样虽然全华班,面对 " 有外援球队 " 依然可以完胜的;也有像新疆男篮 VS 青岛男篮这样打出大逆转好戏的。" 可能是太久没看球,总感觉哪怕没外援,CBA 也挺香的。" 一位圈内人士说。
21 日下午," 上海小黄鱼球迷会 "20 多位 " 铁粉 " 早早聚在一起,穿起统一的 " 助威服 ",摆好饮料小吃,等候在电视机前。虽然上海男篮最终输了球,但他们的快乐还是大过遗憾," 半年后能再聚在一起看球这感觉真的太好了,不管输赢如何,我们还是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个下午。" 会长袁嘉亮说。


球员和球队挺争气,而 CBA 在复赛安排上的用心则是最佳 " 助攻 " ——在帮助联赛再度激起足够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这也让本赛季结束后一大批合同到期的赞助商和版权合作伙伴,对联赛的未来有了信心和期待。
印象最深的,是青岛和东莞两大赛区技术台和主席台之后,竖起了巨大的显示屏,球迷可以通过 CBA 官方视频合作平台,将 " 自己 " 投屏到现场大屏上," 坐上 " 观众席;还在看台上设置了 " 球衣区 "" 布偶区 "" 球队吉祥物区 " 等多个 " 观众区 "。




周末两天,CBA 共进行了 10 场比赛,在 " 咪咕视频 " 上,每一场的网络观看人次都超过了一百万,最多的超过了两百万。而在抖音、微博、虎扑等 APP 或网站上,"CBA 复赛 " 的话题热度也一路飙升,一度登上了热搜榜。其中 "CBA 披荆斩棘的哥哥们 " 进入了微博热搜榜的前三位,紧随其后的还有 " 周鹏复出 "、" 独臂篮球少年 CBA 复赛为易建联跳球 " 以及 " 京辽大战 "。


图说:6 月 20 日,在 2019-2020 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复赛第一阶段东莞赛区广东东莞银行对阵山西汾酒股份的比赛前,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受邀出现在比赛现场,并为本场比赛开球。
包括 CBA 公司在这次青岛和东莞两个赛区设置的赛前默哀仪式、5G 云观众观赛、拉拉队助威视频、结合虚拟呈现的全力以赴致敬手势以及 " 球迷弹幕 ",都成为了社交网路上的深度互动话题。
CBA 通过率先复赛,将自己打造成了体育抗疫的典范和先锋,赢得了媒体的广泛赞誉,美誉度大大提升。"CBA 重启的意义不仅仅是恢复比赛,它向外界传递的,是中国体育人的智慧与决心,是中国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显著成果,更彰显着不畏艰难、勇于抗争的中国勇气和力量。" 一位媒体人这样说道。


" 以前 CBA 给外界的形象就是非常专业的篮球赛事,在专业体育精神之外能引申阐述发挥得不够多,但这次就大为不同,我们这些品牌赞助商很轻松就可以借助 CBA 的人文关怀来表达自己的品牌内涵。" 一家赞助商代表直言不讳地说道,此前不少赞助商一度认为,CBA 本赛季存在会取消的概率,但 CBA 却克服重重苦难成功复赛,让他们对 CBA 的专业性和能力刮目相看。
CBA 绞尽脑汁,球员们 " 全力以复 " 拼命干,赛场则拼了命地保驾护航。就防疫防控而言,两个赛区全都突出一个 " 全力以护 ",力保万无一失。从 CBA 公司制定的各项防疫措施,到分配给记者不同颜色的证件,再到相应测温安检,几乎做到滴水不漏;从球馆到训练场地再到酒店,都会设置重重关卡,尽可能守护球员的安全。CBA 很清楚,确保球员健康,才是重启的根本。
CBA 管理者,球员、球队、球迷,和为赛事保障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者们,共同撑起了这份难能可贵的热闹。
说 CBA 正在提振整个社会的信心和活力,释放出生活复苏的积极信号?一点不假。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