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88|回复: 0

全球疫情观察③:印度冒险解封,这个亚洲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令人担忧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27
发表于 2020-6-23 00: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8 日起,印度开始解除隔离并复工。解封至今 13 日,印度每日新增病例都超过 1 万,累计确诊达到了 41.1727 万人,接连超过西班牙、英国,成为全球病例第四多的国家,亚洲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令人担忧的是,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病例都是在解封后出现的。
6 月 17 日,印度单日新增 12881 例,几乎是两个月前单日新增的十倍。同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 2003 例,增幅创最高纪录。
关键词一:持续增长
回顾印度疫情四个半月以来的走向,一个关键词是 " 持续增长 "。



印度是在 1 月 30 日发现首例病例的。但从确诊数据来看,爆发似乎是从 3 月底开始的,3 月 29 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1000 例,4 月 13 日超过 1 万例。从 1 到 1000,印度用了 59 天;从 1000 到 10000,只用了 15 天。
平均每 12 天,确诊病例翻一倍。疫情规模极速扩大,形式十分严峻。
另一个让人担忧的问题是医疗资源的短缺。据印度中央卫生情报局数据,印度共有 23582 家政府医院,总共有超过 70 万张床位,但有超过 43 万张床位都集中在城市的 3700 多家医院中。
印度每日的新增确诊人数几乎始终高于治愈出院人数。印度的金德尔全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文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印度人均床位本来就少,再加上动员私立医院参与到疫情抗击中也有很大难度,所以中小规模的疫情爆发就可能导致医疗资源挤兑 "。



关键词二:低死亡率
与此相反的是,印度的死亡率极低。根据印度官方数据显示,截止 6 月 18 日 03:00,在确诊的 366946 病例中,死亡数量为 12237 人,死亡率为 3.3%,远低于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率 5.38%,低于拥有先进医疗水平的美国(5.40%)、意大利(14.50%)。这有些不合常理。



极有可能还存在大量已经感染新冠病毒但并未接受检测、纳入记录的人。据印度媒体报道,早期印度每天只进行几十份核酸检测,且对被检测者的条件限定十分严格(比如必须要有境外旅行记录)。根据法新社 4 月 23 号透露,位于孟买市中心的塔拉维贫民窟累计接受核酸检测的只有 657 人,但居住于该平民窟的人口却总数高达 100 万。尽管现在情况转好,6 月 18 日检测了 17.6959 万个样本,全国累计检测了 642.6627 万个样本。但印度总人口达到 13.53 亿,印度当前核酸检测远远不能满足实际情况需求。



关键词三:曲折解封
然而,面对不断上升的确诊人数,印度依然选择了逐步解除封锁。
印度内政部于 5 月 30 日发表公告称,将通过三步走实现社会的重新开放。餐厅、购物中心和宗教场所等被列入第一阶段开放名单,从 6 月 8 日起就能开始恢复。国内部分航班与铁路客运将逐步恢复,而国际空中客运,电影院,游泳馆,酒吧等仍然继续关闭。
此前,印度已经对国内进行了 60 多天的隔离封锁,经济受到严重影响。据印度媒体报道,受疫情采取封锁措施的影响,4 月份印已有超过 1.22 亿人失业,五月印度失业率高达到 27.1%,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大量年轻失业人口或将给印度社会治安带来极大压力和挑战。面对经济压力和社会不安,印度政府开始对疫情封锁产生动摇,曾三次调整解封时间。


在长达 70 天的全国封闭但确诊人数仍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印度 " 放宽 " 防疫措施,进入解封 "1.0" 阶段。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研究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封城措施太过严苛的话,对农业、制造业以及服务业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 但在解封后,印度的疫情何去何从,基于印度的国情,也将存在挑战。"
封锁防疫还是保全经济,这是摆在印度政府面前的重要抉择。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肖书瑶 金盈盈 文字编辑:李彤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