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只“猫头鹰”有点厉害,上海AI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23 23:1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说:这款 AI 测温设备外形酷似猫头鹰 采访对象供图 ( 下同)
同时监测 300 人、户外无需搭棚便可 15 米远距离测温、遇到异常体温可实现跨镜追踪……记者日前从上海本土人工智能(AI)企业深兰科技获悉,一款名叫 " 猫头鹰 " 的深兰 AI 测温设备在武汉、北京等全国多个城市的户外人流密集场所大规模落地,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服务。
这款 AI 测温设备酷似猫头鹰,它有圆圆的大眼睛和两个天线耳朵,行人走过时脑袋还会左右转动自动跟踪,显得十分呆萌。在武汉江汉区的数十个小区入口处的墙上或灯杆上,都安装了这款设备。


图说:" 猫头鹰 " 在汉口火车站 " 上岗 "
记者了解到,深兰科技对这款高精密测量、检测、追踪设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在很多技术方面均有创新:
首先,它采用军工级的硬件结构,搭载了高精度旋转云台,在户外无需搭棚便可以对目标进行远达 15 米距离的测温追踪,可以对广场、开放的公交集散地,密集出口的商场、农贸市场、食堂等区域同时 300 人快速自动扫描,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将随时上报。
其次,该设备还采用了普通光和红外光的深度融合 AI 算法,在后台监测界面只显示普通的 RGB 图像,人员的温度和选择框会自动加载在真实人像上,追踪人脸;同时,设备系统还采用人脸步体态识别融合算法,可以轻松锁定异常人员信息,开展大区域跨镜远程寻找;
不仅如此,该设备在疫情结束以后还可以切换成安防模式,360 ° 环视,对所在的区域展开明火、高温危险源的识别、定位和报警,也可防止无照明条件下的人员侵入,防止盗窃行为的发生等。


图说:" 猫头鹰 " 同时对多个打伞人员测温
武汉泛海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常规的体温检测设备无法满足尤其是户外无接触、无排队、快速测温的需求," 猫头鹰 " 则具有远距离测温、无需搭棚、可同时多人监测、快速部署等多个优势,对于常态化防疫管理上减少了很多压力。
深兰科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猫头鹰已经通过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欧盟 CE 安全认证,并且入选 10 多个城市的防疫重点产品名录;目前正在全方位助力武汉、上海、北京、太原、济南、常州、佛山、金华、德阳、成都等全国多地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未来还将进入更多的国家和城市。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民晚报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