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2|回复: 0

放弃中国市场?福特和大众的葫芦里卖什么药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325

帖子

1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3
发表于 2020-6-26 04: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易车原创 日前,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联盟协议。通过这一协议,双方将实现在中型皮卡、商用车和电动车领域内的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从而更好地满足各自在欧洲以及其他地区市场的消费者快速增长的需求。


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合作内容
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这次跨越大西洋的牵手,双方竟然放弃了世界瞩目的中国市场,意味何在?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在中国都有各自不止一家的合作伙伴,此次联手涉及的电动车、商用车、自动驾驶领域已在中国开展业务。


大众要生产贴牌福特 Ranger,或直接命名大众汽车 Amarok,另外将负责开发和生产一款基于大众最新 Caddy 车型研发的城市厢式货运车。
福特方面,负责开发一款载重为一吨的轻型厢式货车,同时依托大众汽车 MEB 平台在欧洲市场推出电动车型。


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合作车款
以各自优势资源发力,并相互交换拳头产品及技术,从合作的角度出发双方一定希望双赢。大众汽车选择福特品牌作伴,除了合作内容外,一定程度上也希望在口碑上对此前美国排放门事件有所缓和。所以,大众汽车选择了美国同胞以及他们最爱的皮卡。根据资料显示,福特 Range 和大众汽车 Amarok 的下一代车型将在 2022 年推出。


大众汽车 MEB 平台
另一方面,福特深知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脚步已经落后,必须借道超车。
欧洲市场中大众汽车无疑是最佳拍档,大众汽车 MEB 平台适用于多款车型,此前也发布多款概念车,福特希望借此提升其在欧洲市场电气化产品的竞争力。全新福特 Mustang Mach-E(纯电动)和福特 F150(提供纯电动版本)的定位和尺寸,显然不是欧洲用户的菜。


商用车领域,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在这些产品的生命周期内能够生产出累计最高 800 万辆。大众方面可省去 Amarok 皮卡的新车研发和生产费用,作为对等条件,将提供 MEB 平台供福特方面使用。后者计划 2023 年起在欧洲开售全新电动车,预期交付量是 60 万辆。


大众汽车集团及福特汽车领导
目前双方提到的合作暂时只涉及一个产品完整的生命周期,笔者预测大概在 6-8 年左右。不管是贴牌也好,还是借用平台也罢,一款上市销售的新车,在合作后被销售的几率增加一倍甚至更多,这样的利润预期还是相当可观的。


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平台公司 Argo AI
与此同时,双方除了车型方面的合作,大众汽车已完成对自动驾驶平台公司 Argo AI 的注资,两家公司将分别与 Argo AI 开展合作,基于 Argo AI 的创新科技,发展独特且功能强大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话不多说,看图便知究竟。大众开迪此前还在国内本土化生产过,有且仅有一代车型历史。大众汽车 Amarok 皮卡曾在平行进口市场试水,效果远不及美国大兄弟们。大众 MEB 平台将有多款新车在国内合作伙伴一汽 - 大众和上汽大众生产,福特当然不会再削尖脑袋往里钻,毕竟新能源车型方面中国品牌的能量不容小视。


大众开迪


大众 Amarok


福特 Ranger


福特 Transit Connect


福特 Transit Cargo Van


福特汽车公司成立于 1903 年,福特 T 型车享誉世界,在大众方面有如此历史地位的车型则为甲壳虫。1972 年 2 月,大众的经典车以 15007034 辆的数据超越了福特 T 型车。
大众汽车公司成立于 1938 年,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拥有 12 个汽车品牌,2019 年集团交付汽车 1097 万辆。


大众汽车甲壳虫
促成签约的前大众汽车集团 CEO 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因工作关系已调整岗位,但这一次的联手仍能有效降低产品研发成本,加快电动车及商用车型在全球更大范围内的推广,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行业地位。


总结
正如福特汽车公司 CEO 韩恺特(Jim Hackett)所说," 随着当今世界智能化发展,消费者也表现出对智能网联车型的巨大热情,两家公司的全球战略联盟因此应运而生。这一联盟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让双方能够努力创新解决诸多全球交通难题,同时也为我们的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回报。尤其是在各大公司在现金投资上都更加谨慎的今天,这一联盟就显得更加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与福特汽车的战略联盟不会涉及两家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双方仍将继续在全球市场上通过竞争共促发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