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十九年间谋杀小叙》恐怖在它对人性阴暗上的刻画,它的开篇非常有意思。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28 21:4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氛围帅哥大赏
那我凭记忆讲,实在懒得再翻书了,《十九年间谋杀小叙》恐怖在它对人性阴暗上的刻画,它的开篇非常有意思。
深夜的宿舍里,大家都在熟睡,你不知为何突然惊醒,发现你的一个舍友行为诡异,她先是悄无声息地走到每个人的床前,俯下身子,用很近的距离观察对方的脸,很长很长的凝视,每个人都不放过,你因为害怕而肌肉僵硬,她动作缓慢而坚定,脚步声接近,她来看你了,你闭上眼睛,能听见呼吸声,不是自己的,你能感觉到她的视线,呼出来的气体,发梢的头发扫过你的脸,她沉默地看着装睡的你,你不知道自己是否露馅,不知道她为何要看着你,不知道她已经这样看了几晚,不知道她现在带着的什么表情,是怨恨还是呆滞。
经过漫长到几近永恒的凝视后,她转身离开,悄悄翻起柜子,开始用酒精擦拭每一个杯子。
这个的开篇使我印象深刻,因为读到后来才发现,这个诡异的人才是受害者,她知道自己正一点一点的被杀死,她知道自己被下毒了,她不停求救,寻找证据,可毫无所获,没有人相信她,但害她的人不会停下,绝望下,她觉得一个人在熟睡时是最无防备的,于是半夜起来审视身边每一个人的脸,希望能找到凶手。
很绝的一种描写手段,更绝的是最后她还是带着绝望被毒死了,那种不知道对手在哪里,没有人相信她正在被害,可每天都感觉到自己身体一步一步走向崩塌,从恐惧到愤怒到声嘶力竭到不甘接受,直到死亡,故事才讲到一半。
平静生活下暗流涌动,你身处其中,不知道有人正在被谋杀,凶手就是平时和你说说笑笑的人,多年后你才幡然醒悟那不是遗憾,而是一场凶案。然后凶手也知道了你醒悟了。
后面的发展更不简单,涉嫌剧透了自己去体会吧,我在飞机上 6 个小时一口气读完,基本概括就是,普吉岛很热,可我浑身发凉。
既然现在这种阴暗风格的谋杀故事很火,那不如看一些高质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