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浙江平湖今日举行第四届农业经济洽谈会,项目总投资达42.5亿元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6-29 23:09: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日下午," 产业引领,智赢未来 " 第四届平湖农业经济洽谈会举行。本次经洽会上,签约项目数量、体量创历史新高,集中签约农业招商引资项目 30 个,项目总投资额达 42.5 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 1.5 亿美元,签约项目涵盖科技创新、数字农业、生态循环、精深加工、特色民宿开发、物联网应用等领域。
其中,美大地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美菜网平湖纳维亚一号项目、锦源现代农业产研示范区项目、长红农旅大健康产业项目等 10 个项目投资额超亿元。本次最大的签约项目——美菜网平湖纳维亚一号项目,总投资 8 亿人民币外加 1.5 亿美金,将分别在新埭镇建立总部办公中心、美食研发中心、云杉大学及云杉小镇等,致力于用前卫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改变中国农业市场。在农开区建设美菜网华东区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中央厨房、农产品初级加工中心、战略储备仓库、物流仓储中心、运营结算中心等,预计年产 10 亿元农产品加工项目,有效增加平湖农产品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
此外,还有 5 个来自上海的项目,总投资超 8 亿元,涵盖农产品精深加工、生态观光、农旅文建设运营等新型的 " 农业 +" 业态。与上海的联动还不仅于此。会上,还发布了一条点上有故事、线上有体验、面上有风景的美丽乡村精品线。该精品线全长 28.7 公里,涵盖与金山区联合打造的 " 田园五镇 " 乡村振兴先行区以及与金山区廊下镇建立的 " 十村 " 党建联盟等展现党建引领的节点和项目;有航空小镇、明月山塘、网船浜自然村落等一批彰显平湖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的精品节点;还有东郁产旅融合示范园、绿迹数字农业、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蓝城三菱蔬菜工厂等目前最具有引领力的新型农业产业化基地及产乡融合项目。
会上,平湖市人民政府还和浙江省农科院签订《共建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平湖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协议》,平湖市人民政府和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订了《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创新中心共建意向协议》;同时签约国内外人才、科技、数字农业项目 10 个,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同样在会上,还举行了首批 " 三权 "" 五权 " 抵押贷款发放仪式,共为 7 家新型农业主体现场发放贷款金额 2320 万元。当天,浙江绿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农商银行发放的 610 万元贷款,抵押物为绿迹数字农业工厂项目财政预期补贴的 740 万元,加快 " 资金进农村 ",有效解决新型农业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近年来,平湖以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以城镇的理念规划农村,以职业的理念培育农民,积极构筑 "153" 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三年来,共签约项目 87 个,总投资 83.373 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 26 个。截至目前,已经开工项目 69 个,开工率 79.31%,完工项目 29 个," 金平湖 " 金名片越来越闪亮。
栏目主编:王娜 本文作者:邵洁 文字编辑:王娜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