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3|回复: 0

时隔三十余年,韩国连环杀人案告破,追诉期已过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发表于 2020-7-3 00: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2 日,韩国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通报了发生在上世纪 80 年代的韩国 " 华城连环杀人案 " 调查结果,认定罪犯李春在(音)杀害了 14 名女性,其中多数系强奸杀人;另强奸 9 名女性。


△罪犯李春在(资料图)
警方表示,在 1986 年至 1991 年间被称为 " 华城连环杀人案 " 的 10 起案件中,李春在均系罪魁祸首。10 名遇害女性中,年纪最小的 14 岁,最大的 71 岁。值得一提的是,10 起案件中的第 8 案,韩国警方曾在 1989 年抓获尹某结案,而事实上,该案也是李春在所为。
此外,在对李春在的重新调查中,他还被控于 1987 年 12 月、1989 年 7 月、1991 年 1 月和 3 月实施了四起谋杀案。警方表示,根据罪犯的供述,他一共实施了 34 起抢劫、强奸案,但只有 9 起案件有明确的法医证据。


△韩国警方对犯案现场进行勘察(资料图)
关于上述案件的重新调查于去年展开,原因是随着 DNA 鉴定技术的发展,韩国警方去年 8 月发现了李春在的 DNA 与三起华城命案的物证 DNA 一致,由此将其锁定为此案嫌疑人,并对其展开调查。李春在起初全面否认实施犯罪,但从去年 9 月底开始逐渐交代犯罪事实。


现年 57 岁的李春在,因 1994 年奸杀妻妹并抛尸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自 1995 年 10 月 23 日起在釜山监狱服刑。在警方重新开始调查 " 华城连环杀人案 " 前,他与其他犯人混住在一起,还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无违规记录,被评为 " 模范囚犯 "。
此外,由于 " 华城连环杀人案 " 最后一起案件的诉讼时效已于 2006 年 4 月 2 日到期,根据韩国法律的规定,即使被认定为凶手,也无法对其进行刑事处罚。
" 华城连环杀人案 " 是韩国史上最严重的一起刑事案件,警方累计动员警力 205 万人次,调查 2 万余人,对照指纹 4 万多例,创下各种侦查纪录,却一直未能破案。韩国经典电影《杀人回忆》亦是以该案为原型。(总台记者 李大杰)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