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83|回复: 0

美将从世卫正式“退群”?拜登:我当上总统将重新加入

[复制链接]

281

主题

281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发表于 2020-7-8 12: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外媒报道,美国多家媒体 7 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美国政府已于 6 日正式通知联合国,决定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言人 7 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今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向世卫组织 " 发难 ",遭到多方批评。这一最新决定也引来不满,有官员称,这将使美国的疫情应对 " 陷入孤立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更是表示,如果他在 11 月的大选中胜出,美国将重新加入世卫组织。
通知退群,美方决定将于 2021 年生效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称,"2020 年 7 月 6 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 1946 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人,美国从 2021 年 7 月 6 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联合国方面表示,美国自 1948 年 6 月 21 日起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缔约国,也提出了最终退出世卫组织的若干条件。上述条件包括提前一年通知,并全额支付所评估的财务义务。联合国秘书长 " 正在向世卫组织核实美方是否符合退出的所有条件 "。
美联社称,美国是世卫组织最大的资助国,每年向该组织提供 4 亿多美元资金。目前,美国拖欠的世卫组织会费约 2 亿美元。
联合国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 库森斯表示,美国政府此举 " 目光短浅,毫无必要,而且非常危险 "。她称,世卫组织是唯一有能力领导和协调全球应对新冠疫情的机构。美方退出将破坏全球抗击新冠病毒的努力," 使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
全球卫生理事会主席佩斯则称:" 从卫生专家到国家领导人和前线英雄,成千上万的人都在表示‘世界需要世卫组织’ "," 在这场全球大流行疫情中,没有替代世卫组织的可行方案。"
多方批评,拜登称欲 " 重新加入 WHO"
特朗普此举立刻在美国国内引来批评。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称这一决定是 " 放弃美国作为全球领导者的角色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特朗普此举是 " 真正的无意识行为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罗伯特 · 梅嫩德斯表示,这无法保护美国人的生命或利益,将让美国的疫情应对陷于孤立。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 7 日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表示:" 当美国致力于加强全球健康时,美国人会更安全。在我成为总统的第一天, ( 美国 ) 将重新加入 WHO。"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个人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虽已提交退出申请,但美国正式退出将需要一年的时间。有人士表示,如果特朗普在 11 月的美国大选中失利,那么该决定或许将会发生逆转。
一位联合国官员 7 日表示:" 无论现在做了什么,未来一年都可以逆转,因为这不是最终的结果 "。
早有端倪?特朗普三番五次发难世卫组织
早在今年 2 月,特朗普政府就有意大幅削减美国提供给世卫组织的经费。白宫向国会提交的 2021 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显示,美国将削减 2021 年向世卫组织提供的资金支持,从上一年度的 1.23 亿美元锐减至 5800 万美元。
4 月 14 日,特朗普以世卫组织应对新冠疫情不力为由,宣布美国暂停向该组织缴纳会费。这一决定招致国内外广泛反对,包括美国的欧洲盟友。
5 月 18 日,特朗普更是在社交媒体上 " 甩 " 出一封写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 威胁 " 若该组织不致力于在未来 30 天内做出 " 实质性改进 ",美方将终止向其缴纳会费,并重新考虑是否留在世卫组织内。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