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氪信科技创始人朱明杰:搭建起汇聚全球AI人才的“朋友圈”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7-10 00:0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拥有世界一流的学府和科研机构,大量 AI 头部企业的汇聚起到了规模效应和示范作用,其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待遇和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也吸纳了更多的人才汇入这座城市。——氪信科技创始人朱明杰。
将 AI 运用到金融风控领域 "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 是谁?氪信科技。5 年前,氪信科技创始人朱明杰选定机器学习最具落地价值的金融领域,在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创立氪信,并迅速获得明星投资人和重量级资本接连认可。朱明杰理想中的智能金融,应该像互联网产品服务一样,拥有 " 随时、随地、随人、随需 " 四大特质,用更低的成本给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这样一位把创业地选在上海的年轻 AI 创业者,对上海人工智能的发展有怎样的期待?
2020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之际,记者专访了朱明杰。在他看来,上海有成熟的产业,对配置人工智能技术来促成产业升级有很大需求;同时,上海作为金融中心,有足够的金融场景供人工智能去落地运用,对技术创新需求也非常迫切。" 氪信最初也是基于银行对金融风控中的需求,成为第一个把机器学习技术大规模应用到金融场景的人工智能公司,所以上海给了 AI 创新很多实践落地的机会。"
对于上海提出的人工智能高地目标,朱明杰认为,从 " 创新策源 " 看,提出对创新能力的培育和重视,只有学科教育、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之间做好衔接,创新成果才有生根的土壤。上海拥有世界一流的学府和科研机构,大量 AI 头部企业的汇聚起到了规模效应和示范作用,其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待遇和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也吸纳了更多的人才汇入这座城市。由氪信科技等发起成立的 AI 青年科学家联盟 · 梧桐汇就是在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政策导向中成立的。" 这是一个汇聚全球人才的‘朋友圈’,大家互相碰撞启发,吸收创意。如果能吸引这些 AI 顶级人才扎根上海,AI 的产业发展就可以更加蓬勃。"
从氪信角度看,公司的顺利发展与近几年政府对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视分不开。朱明杰说,2019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市委书记李强提出的 " 鼓励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上海率先试水 ,传递了开放的信号。"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制度带来的人才、硬件、政策和资金支持是氪信发展的基石,我们抓住每一个机会,从项目的落地中验证创新理念,在实践场景中实现新的技术突破。" 在应用示范方面,过去的一年,氪信科技在上海的金融客户成倍增长,表明业界已经开始意识到 AI 运用的重要性。
上海同样是人才高地,尤其是接受前沿技术熏陶、具有国际开阔视野的海归。他们的加入给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带来了新的血液。据透露,氪信研发团队中有 65% 拥有海外留学及工作背景,疫情的暴发也加速了海外人才回流国内的趋势。
这次疫情给不少企业带来不小的挑战,会不会让刚刚点燃的人工智能之火熄灭?
朱明杰乐观认为,因为疫情倒逼各行各业的管理者去思考数据化的智能决策能力的重要性和对 AI 的需求,所以将更快迎来人工智能新基建时代。尤其是 " 新基建 " 点名重点关注人工智能行业的建设,给行业带来了政策等方面的扶持,也催生出新的需求,是人工智能企业在危机中的机会,未来十年也是建设人工智能的黄金十年。
这次危机也促使企业更加灵活地调整工作和产品研发方向,用人工智能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加速疫情后产业的恢复和升级进程。" 越是艰难的时刻,产品和服务越重要,这是氪信的团队精神,也将促使我们立足上海,建设人工智能新时代。" 朱明杰说。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刘锟 文字编辑:刘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