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9|回复: 0

美国新冠确诊数破300万!医疗资源开始紧张,“3月时的噩梦又回来了”……

[复制链接]

311

主题

311

帖子

9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1
发表于 2020-7-9 23: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 300 万例,立下又一个沉痛的里程碑。随着各地感染人数不断攀升,美国部分城市和地区医疗资源亮起红灯,似乎再次陷入疫情暴发初期的窘境。
确诊病例激增
根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 7 月 8 日中午,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 300 万,死亡病例超过 13.1 万。
数据显示,7 日美国新增病例数超过 6 万,创下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增长新纪录。追溯到一个月前的 6 月 7 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仅为 2 万例左右。短短一个月后,这一数字翻了 3 倍。
美媒指出,美国疫情的发展速度令人担忧,抗疫形势十分严峻。数据显示,自美国本土确诊首个新冠病例以来,确诊病例数在 3 个多月里突破 100 万,在 43 天里突破 200 万,而突破 300 万仅用了 28 天。
分析认为,造成这种趋势有多重因素,一方面是美国核酸检测能力随时间推移而大幅提升,接受检测的人数越来越多,得出结果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但另一方面,检测结果中的阳性比例也在提升,说明美国重启政策操之过急,致使疫情出现明显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过去几周出现的确诊病例上升 " 是因为检测能力提升导致的 ",而另一重要指标死亡率正在下降。数据显示,美国新冠死亡率从一周前的 4.8% 下降到了 4.4%。
与此同时,特朗普还要求疾控中心修改疫情防控指南,降低对学校和家长的要求,并催促学校在秋季正常开学,否则可能会暂停拨款。
对此,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 · 福奇公开回应称,如果检测阳性比例保持不变或降低,才能说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是检测能力提升导致的,目前观察到的阳性比例提高现象 " 不能用检测能力提升来解释 ",而且死亡率统计也有一定延迟,需要收集更多数据才能准确判断。
还需注意的一点是,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最近一波病例增长明显出现了年轻化趋势。以加州为例,3 个月前,约半数的新冠患者年龄在 18-49 岁之间,而最近一个月,这一比例上升到了三分之二。
专家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过早放开限制举措,喜爱社交的年轻人在 " 居家令 " 撤销后 " 报复性 " 光顾酒吧、餐馆,而且在实际操作中很难完全遵守社交距离限制。
美国疾控中心专家警告称,虽然年轻人患病后整体死亡率较低,但很可能传染给易感人群,比如家中的老人,因此年轻人也必须提高警惕。
医疗资源紧张
据报道,从 6 月中旬开始,美国南部几个人口大州,包括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均出现疫情反弹。目前,全美已有 30 多个州出现新增病例数增长,其中得州和佛州在过去一周内,均出现过日增病例超过 1 万的新记录。
随着病例数迅速攀升,部分美国城市和地区的医院已经触发了住院率警戒线,如果重症病例继续增多,重症监护室(ICU)床位和呼吸机等医疗资源将面临严重短缺。
得州奥斯汀市市长史蒂夫 · 阿德勒近日表示," 我们现在正向那个方向(医疗资源告急)发展,ICU 病房可能会在未来 7-10 天内被占满,医院也没有足够的人手应对这种规模的病例激增。"
类似情况还出现在亚利桑那州和佛州的一些医院里,重症床位正在迅速饱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佛州已有 42 家医院无力提供更多的 ICU 床位,还有一些医院 ICU 床位告急。当地卫生机构表示,医院正考虑把普通病床改成 ICU 病床,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病例数。
在亚利桑那州,7 日该州新冠病亡数创新高,该州当天的可用 ICU 床位数则创新低。" 我们需要专业医护人员,我们需要更多检测试剂,我们急需供给," 州府凤凰城市长表示。" 我们的医院已陷入绝境,未来两周危机将达到难以承受的程度。"
卫生专家担忧,一旦出现 ICU 床位供应不足,美国医生将和早期意大利医生一样,在救治病人时将不得不面临艰难的取舍问题。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抗疫前线的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手套也不够用了,美国医护人员再一次陷入防护设备供给不足的窘境。
一些护士表示,他们已经连续几天重复使用 N95 口罩。还有医生们说,因为缺少个人防护设备,他们被迫停止接诊。
" 很多人都感觉,3 月时的噩梦又回来了。" 加州护士黛博拉 · 伯格尔说," 大家都等着联邦政府伸出援手,但问题并没有解决。" 黛博拉认为,特朗普政府未能对疫情做好充足的准备,导致地方政府无力应对眼下的疫情发展。
《华盛顿邮报》指出,疫情下的美国暴露出诸多问题:控制不住的新增病例、超负荷的医院、滞后的检测,以及自相矛盾的公共卫生信息。但就目前而言,医疗资源紧缺最令人担忧,因为医护人员是战胜病毒的主力军。
然而,白宫却试图淡化危机。有白宫官员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疗资源短缺问题被过分夸大了,美国已经加强了防护设备的制造和储备能力,对多数州是足够的。
专家们担忧,如果美国疫情继续发酵,地方医疗资源紧缺问题将进一步加剧,可能蔓延至全美医疗系统。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杨瑛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